【三面财经】纽约时报起诉微软和OpenAI侵犯其版权作品

【三面财经】纽约时报起诉微软和OpenAI侵犯其版权作品
2024年01月01日 11:3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青年网

  2023年12月27日,纽约时报起诉OpenAI和微软,指控这两家公司,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随意使用纽约时报数以百万计文章来训练ChatGPT等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造成了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要求OpenAI和微软立即销毁相关训练数据模型。这是第一家起诉OpenAI和微软的美国媒体机构。此后,一些知名作者也向曼哈顿法院起诉了OpenAI和微软,称这两家公司的人工智能系统抄袭了他们的作品,要求法院对OpenAI和微软的无偿抓取行为进行限制。

美国解除Apple Watch进口禁令 苹果恢复销售

  2023年12月27日,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宣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应立即暂停对苹果的两款智能手表实施进口禁令。这意味着苹果可以恢复销售这两款智能手表。此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定苹果公司侵犯了医疗技术公司Masimo的专利,对苹果公司实施了进口禁令。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制裁煤炭采购串标行为

  2023年12月27日,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宣布,对LX International、Kolon Global和SK networks三家煤炭进口商和销售商处以16.29亿韩元的罚款,原因是这三家企业分别在2016年9月和2017年7月的煤炭采购招标中,实施了串通投标人和投标价格的行为。

尼日利亚竞争监管机构对英美烟草公司罚款1.1亿美元

  2023年12月27日,尼日利亚联邦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裁定,英美烟草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限制竞争对手等多种反竞争行为,同时违反了公共卫生法规,对其处以1.1亿美元的罚款。这是该机构迄今为止开出的最高罚单。2020年,尼日利亚联邦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对英美烟草及其附属公司启动了调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若一 实习生 王哲 通讯员 王璇

  内容来源:市场监管总局竞争政策与评估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微软 纽约时报 美元 进口禁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