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货轮靠泊 京津冀货物远航

地中海货轮靠泊 京津冀货物远航
2023年12月30日 20:14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广播电视台

天津北方网讯: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天津港作为京津冀地区的“海上门户”,一年来,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昨晚,全港共有近百条船在泊,5000多名员工,坚守一线,保障货物顺利接卸。

昨晚11点,受大雾影响,天津港开始封航。为了保障安全,第二集装箱码头提前预排了泊位,又协调拖轮,引导货船,赶在封航前,停在了岸边。

余函提到的大船,就是地中海卡米尔号,在天津港,要装上4000多个集装箱,前往韩国釜山、新加坡,最后目的地是沙特。在现场同样忙碌的,还有友通国际物流公司的李唯,他们有300多箱货物,要搭乘地中海卡米尔号货轮发走,其中,大部分订单都是来自北京和河北的钢结构材料,要发往尼日利亚,参与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企业的订单量增长了近50%,其中一半以上,都是京津冀地区的货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天津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强京津冀海上门户,明年,天津港也将密切和北京路局、空港等部门联系,争取协调开设更多航线方便货物运输。同时,深化津冀港口协同,预计明年集装箱航线达到146条以上。(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京津冀 天津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