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光刻机等互动易回复构成误导性陈述,苏大维格及董秘遭深交所公开谴责,董事长收监管函

涉光刻机等互动易回复构成误导性陈述,苏大维格及董秘遭深交所公开谴责,董事长收监管函
2023年12月29日 21:58 界面新闻

深交所12月29日对苏大维格董事长陈林森下发监管函。2023年9月14日,苏大维格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光刻机已实现向国内龙头芯片企业的销售,并已实现向日本、韩国、以色列等国家出口。”当日午间开盘后,苏大维格股价大幅上涨并触及涨停。此后,该互动易回复受到媒体和投资者广泛质疑。

2023年10月8日,苏大维格披露《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称,公司互动易回复直接使用了“光刻机”“龙头芯片公司”等可能引起误解的表述,未能充分考虑到部分投资者可能对光刻机的技术路线、相关技术的具体应用领域等情况不了解,未详细说明公司光刻设备的具体类型、主要的应用领域、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差距,以及客户主要用途等信息,也未说明相关设备销售收入占公司收入比重较低,未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苏大维格互动易回复相关信息不准确、不完整,构成误导性陈述,期间,苏大维格股票交易存在异常波动情形,市场影响恶劣。

深交所已于2023年12月29日就上述违规事项向苏大维格及其他当事人发出《关于对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决定》。 深交所对苏大维格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董事会秘书蒋林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陈林森作为苏大维格董事长,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忠实勤勉义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了相关规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