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出版印刷“链”出产业增长新势能

山东新泰:出版印刷“链”出产业增长新势能
2023年12月25日 15:29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我们企业通过完成食品级羊皮纸生产线技改升级,每月能生产1000吨产品,目前是羊皮纸产销量、出口量、质量三项全国第一的羊皮纸生产基地。”走进位于山东省新泰市小协镇的百川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一排排漂洋过海、远道而来的高品质纸浆原料被整整齐齐地堆放在仓库里;车间里工人们将浆板投入到水力碎浆机中,经过打浆、成型、压榨等高度自动化的流水线,一排排码好的羊皮纸等待打包发往全国各地市场。看着红火的生产场景,公司副总经理昃宗斌颇为自豪。

产量5.4万吨、销量5.3万吨、收入4.08亿元,其中羊皮纸连续11个月突破1000吨,六车间创出日产量40.5吨新纪录……这是百川纸业用躬耕实干书写的一份靓丽答卷,亦是新泰出版印刷产业链释放产业增长新势能,点燃县域经济攀登进阶新引擎的生动注脚。

近年来,新泰锚定“双大双强”,做活做精“引链、强链、延链、补链”发展文章,助推出版印刷产业链提质扩容增效。截至目前,出版印刷产业链6家规上企业共完成营收22.8亿元,同比增长9.58%;实缴税收1.17亿元,同比增长15.7%。

传统出版印刷产业要实现“旧貌换新颜”,技改创新无疑是最好的催化剂。基于新泰当地的要素保障与优质服务,众多出版印刷巨擘在“链”上快速成长。其中,新巨丰投资1.2亿元,新上1台德国印刷机、1台高速复合机、1台高效分切机等进行提升扩规,产能提高了40%。益客包装完成全自动高速FFG印刷成型联动生产线数字改造,年增产纸箱1.04亿个,年营业收入达到2.5亿元。

“新巨丰作为龙头企业,营收占整个链上营收76%以上,税收占82%以上;掘色和鑫丰塑料营收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开辟变色油墨新市场,助力企业拓宽销路,营收增长220%。”作为产业链牵头部门,新泰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加超表示,贴心服务是为产业链积蓄动力的重要举措。当地通过出台《关于支持出版印刷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协助山东新巨丰包装有限公司新批土地146亩,为企业“牵线搭桥”,对接山东工艺美院、泰山学院,邀请专家现场指导,研发3大系列18个类别的变色文创产品。

为加快产业链赋能提级,新泰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工作重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聘请专家绘制招商图谱、完善招商项目库,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加快延链、强链步伐。今年先后策划越生文化数字印刷、航升塑料包装、益客彩印包装等项目13个,签约落地现代玫瑰包装产业园、新巨丰100亿包无菌包材、山东明德惟馨基地等项目3个,总投资16.9亿元。(赵洁 肖欣欣)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巨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