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 公 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 公 告
2023年12月25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23-064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

  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国资委”)“主业归位、产业归核、资产归集”的改革方向,基于整体发展规划和实际经营情况考虑,公司拟与湖南医药发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药私募基金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发展养老”)82.50%股权以617.10万元转让给医药私募基金公司。湖南发展养老其他股东聂庆华先生已经丧失同等条件下湖南发展养老82.50%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湖南发展养老股权,湖南发展养老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湖南发展养老股权转让相关事项,包括但不限于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办理工商变更手续等后续相关全部事宜。表决结果为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

  3、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交易属于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至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本次转让湖南发展养老82.5%股权事项,尚需获得省国资委批准,实际交易价格以经省国资委备案核准的价格为准。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一)医药私募基金公司基本信息

  ■

  备注:上述信息来源于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和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二)医药私募基金公司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

  (三)其他说明

  医药私募基金公司为湖南医药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系由湖南省政府批准设立、旨在运营和管理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联合出资组建引导性基金的专业机构。2016年所管湖南省健康养老产业基金被财政部、商务部评为8个开展养老市场化改革试点省份第一名。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湖南发展养老基本信息

  ■

  (二)湖南发展养老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

  备注:以上数据来源于《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天健湘审[2023]1423号)。

  (三)湖南发展养老评估情况

  根据中瑞世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股权转让涉及的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瑞评报字[2023]第001659号),本资产评估报告选用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具体评估结论如下:湖南发展养老在评估基准日2023年09月30日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795.99万元,收益法的评估价值为748.00万元。

  根据上述评估报告,以2023年09月30日为基准日评估值为基础,本次公司转让湖南发展养老82.50%股权评估价值为617.10万元。

  (四)交易标的资产权属情况

  本次拟转让的湖南发展养老82.50%股权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权利受限的情形,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亦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及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形。

  (五)其他说明

  公司不存在为湖南发展养老提供担保、财务资助、委托湖南发展养老理财等情形,湖南发展养老亦不存在占用公司资金等情形。

  四、《股权转让协议》主要内容

  转让方(以下简称“甲方”):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以下简称“乙方”):湖南医药发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一)标的股权

  甲方同意将其持有的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82.5%的股权(出资额2310万元,占2800万元注册资本的82.5%,以下简称“标的股权”)转让给乙方,乙方同意受让上述标的股权。

  (二)转让价格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天健湘审(2023)1423号《审计报告》和中瑞世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中瑞评报字(2023)第001659号《评估报告》,经甲乙双方协商一致,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款预计为人民币617.10万元整,实际交易价格以经省国资委备案核准的价格为准。

  (三)转让方式

  甲乙双方同意将标的股权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由甲方转让给乙方。

  (四)转让价款的付款方式及过渡期损益

  1、本协议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乙方向甲方支付股权转让款的50%,工商变更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支付剩余的50%。

  2、股权转让价款包含甲方应享有的一切股东权利及过渡期损益等(过渡期为2023年9月30日起至工商登记变更完成之日止)。

  (五)标的企业涉及的职工安置方案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由甲方在标的股权交割前负责办理相关退休手续,乙方不再接收。

  2、原未签订劳动合同、未缴纳社保但与湖南发展养老形成事实劳动关系的人员,乙方接收后如发生劳动纠纷,标的企业或乙方被相关机构裁决全额承担的,在乙方接收安置之前的补偿/赔偿/社保补缴等费用由甲方按其原持股比例承担,接收安置之后的部分由标的企业承担(相关责任划分以本合同签订之日为时间节点),甲方按照本条约定将其应承担的部分支付给标的企业。

  3、乙方接收标的企业人员的工资薪酬待遇按照乙方接手后委托的受托管理单位的标准执行。

  (六)转让涉及的债权、债务的承继和清偿办法

  经甲、乙双方协商约定,采用如下方式处理:转让前标的企业的债权债务由转让后的标的企业继续享有和承受,新股东按照《公司法》的规定履行或者享有其对标的企业的义务或权利。

  (七)生效条件

  按照《民法典》等有关法律法规,本协议经双方签字盖章且经省国资委批准后生效。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湖南发展养老股权转让事项是落实省国资委“主业归位、产业归核、资产归集”改革方向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优做强能源核心主业,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及长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湖南发展养老股权,湖南发展养老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预计本次交易对公司净利润影响约-135万元,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六、备查文件

  1、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天健湘审[2023]1423号)

  3、《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股权转让涉及的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瑞评报字[2023]第001659号)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2月22日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23-062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子公司国有建设用地

  使用权协议收回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经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参股子公司湖南发展春华健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发展春华”) 拟与长沙县自然资源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合同》,由长沙县自然资源局协议收回湖南发展春华所属三宗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经双方协商,该三宗地收回价格为人民币肆仟叁佰肆拾玖万贰仟捌佰零柒元伍角玖分(¥43,492,807.59)。详情请参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编号为2023-055、2023-060公告。

  二、本次交易进展

  近日,公司收到湖南发展春华《关于湖南发展春华健康投资有限公司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协议收回的进展报告》:湖南发展春华已与长沙县自然资源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合同》,并根据合同约定,完成有关土地交付及权证注销工作。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合同》详情,请参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编号为2023-060公告。

  三、备查文件

  1、《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合同》

  2、《关于湖南发展春华健康投资有限公司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协议收回的进展报告》(发展春华函〔2023〕21号)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2月22日

  证券代码:000722    证券简称:湖南发展     公告编号:2023-063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12月15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3年12月22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人数为5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人数为5人。

  4、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

  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64)。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此议案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2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