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落地柬埔寨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落地柬埔寨
2023年12月25日 05:4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从教育部获悉,近日,中国首家公办本科职业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合作共建的柬华应用科技大学成立揭牌仪式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据了解,柬华应用科技大学将采用4+0、2+2、3+1等模式,在柬埔寨开展职业本科学历教育,学生可同时获得中国和柬埔寨两国的学历和学位证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通过调研柬埔寨和在柬中资企业的用人需求,首批开设的6个本科专业为新能源发电工程技术、汽车服务工程技术、网络工程技术、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旅游管理。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我国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提升,我国职业教育已由“面向中国问题——借鉴国际经验——提出中国发展方案”,转为“面向国际问题——贡献中国经验——支持全球发展倡议”,从“单向引进借鉴”向“多边共建共享”的转折。

    成立仪式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华为技术柬埔寨有限公司、柬埔寨电网有限公司等7家中国在柬企业及1家柬本土企业获得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授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