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海宁斜桥支行警银联手堵截一起“杀猪盘”网络诈骗

工行海宁斜桥支行警银联手堵截一起“杀猪盘”网络诈骗
2023年12月21日 15:01 媒体滚动

转自:嘉兴在线

  12月17日,工行海宁斜桥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典型的“杀猪盘”网络诈骗,为客户守好“钱袋子”。

  当天一早,客户王先生急急忙忙来到工行海宁斜桥支行,表示手机转账受限,又急着汇款出去,要求工作人员尽快帮忙办理。

  正在大堂值守的客服经理小李接待了王先生,在询问王先生汇款用途时,王先生却一直在手机上不停聊天,只表示很急,又不愿详细说明。

  小李发现王先生聊天界面与日常使用的微信、QQ截然不同,同时对方打字速度极快,聊天记录中,对方以“亲爱的”“我的爱人”称呼王先生,并且一直在教王先生怎么尽快转账,不像是正常聊天。

  小李感觉不对,立刻提高警惕,仔细询问王先生汇款原因。王先生这才告知,对方是他在国外的“朋友”,有个快递寄给他,在海关时被查到里面有钱,需要转账给对方进行解冻操作。

  小李一听,又让客户翻阅了以往的聊天记录,发现对方有多次发送支付宝收款码、银行账号等信息催促客户赶快转钱,于是确定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小李立即叫来现场经理小沈一起向王先生了解情况。原来王先生已向对方转账7500元,现在卡上还有9300元需要转给对方。工作人员劝王先生这是电信诈骗,要立即停止转账。但王先生坚持对方是可以相信的好友,这位聊天的女士是他在一个叫“Sweetalk”的APP上认识的,已经聊天很久了,这次还给他寄来了珠宝、手表、手机等贵重物口,只是因为邮包里同时还有现金,所以被海关拦截,他要立即转钱去解冻。

  眼看王先生已深陷“杀猪盘”诈骗,工作人员无奈报警。等待期间,工作人员也不放弃,一直用现实中的案例向王先生解释,客户渐渐清醒,待警察到来后让其去派出所做笔录,立案争取追回资金。

  在这个信息化时代,电信诈骗手段也层出不穷。工行海宁支行工作人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在发现客户被骗时,第一时间制止了客户。通过耐心讲解,与警方的共同努力,成功堵截这起电信诈骗。在此工行也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天上不会掉馅饼。金钱往来要警惕,不做骗子“盘中餐”。

编辑:曹雅严

责编:庄佳莉

审核:张奎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