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昔日"南京首富"千金,成A股公司副总裁!

25岁!昔日"南京首富"千金,成A股公司副总裁!
2023年12月16日 14:50 上观新闻

12月15日,南京新百披露的一份公告,让公司实际控制人袁亚非之女袁千惠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根据公告,袁千惠此番被聘任为南京新百副总裁,同时被提名为公司董事候选人。虽然袁千惠年仅25岁,但从履历来看,其在养老产业领域已有丰富的创业经验。

记者注意到,或许袁千惠更为大家所熟知的名字是“袁九儿”。

数年前,她与“赌王”之女何超欣、任正非之女姚安娜在一场活动上的合影曾引来网络关注。彼时,由这三位高颜值、高学历,且家境超一流的女生搭建的临时“组合”被外界冠以“千亿女团”的称号。

据南京新百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张雷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张雷因公司工作调整原因,向公司辞去董事职务。

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和推荐,南京新百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同意董事会提名袁千惠女士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补选候选人。在此次董事会上,袁千惠、张雷还同时被聘任为了公司副总裁。

简历显示,袁千惠出生于1998年,Wellesley College本科毕业,主修社会学,辅修经济学,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读。Wellesley College有着美国第一女子文理学院之称,拉里·克林顿、冰心等皆毕业于这里。

公开信息显示,袁千惠高中就读于南京外国语学校,“奶茶妹妹”章泽天也是毕业于此,两人算得上是校友。2016年,袁千惠参加巴黎成人礼舞会时正满18岁。当时,其父袁亚非当年以400亿元财富值在胡润百富榜上排第32名,同时也是南京首富。

商业经历上,袁千惠系南京哈哈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哈哈云”)创始人。其现任南京新百子公司安康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安康通”)董事长及CEO,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常务委员、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

企查查显示,哈哈云成立于2021年2月,注册资本为570.64万元。截至目前,袁千惠持有该公司63.1747%股权。哈哈云官网显示,公司主要从事养老产业集团服务,由“一群来自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的产品加技术”组成,为养老服务产业研发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等相结合的产品。其中包括互联网虚拟养老院、区域家床系统等等。

长江商学院官方微信号去年曾发表了一篇关于《90后Z世代汇入接力长江》的文章。袁千惠在其中透露,其2020年大学毕业后便一直在寻找创业方向,“基于一些社会实践以及家族现有的养老产业资源,经历了一系列产业调研后,我发现养老这一产业本身就极度分散,又重人力服务、具有极强的本地化属性,需要标准化的工具,把这一行业标准化和规模化。”

此后,袁千惠便成立了哈哈云。她在文中透露,哈哈云已经完成天使轮融资,预计未来三年每年增幅将达到50%以上。

“我的未来目标首先是把自己的创业项目做好,实现亿级营收。3至5年内整合父亲集团本身的养老资源,实现中国领先的科技驱动的新养老服务平台,打造一个在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养老产业互联网独角兽公司。”袁千惠当时表示。

据公开资料,健康养老服务为南京新百主营业务之一。2022年度,公司“健康养老、护理业”营业收入为19.75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排名第一,业务毛利率为24.34%。

安康通、三胞国际系南京新百养老业务的主要载体。据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安康通为各地政府和企业单位提供定制化一站式养老解决方案和落地服务,已覆盖超过2000万的国内老年用户。

据企查查,12月12日,袁千惠卸任哈哈云法定代表人等负责人职务。以此观之,其个人工作重心已转向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袁千惠对袁亚非曾有这样一番评价。她表示,自己的父亲是一位比较传统的民营企业家,但企业不仅需要继承也需要创新,“当你想走得更远时,就需要不断学习顺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脚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