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交流会会议纪要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交流会会议纪要
2023年12月07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2月5日接待了投资者现场调研。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交流会基本情况

  时间:2023年12月5日14:00-15:00

  交流方式:现场会议

  参会机构名称: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参会人员:董事会秘书刘印江、证券事务代表王国平及经济运行中心有关人员。

  二、会议交流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主导产品目前市场情况

  纯碱:行业仍有部分企业检修,货源供给偏紧,行业库存下降,下游浮法玻璃、光伏玻璃需求稳定,纯碱价格稳步上行;后期预计纯碱行业开工存小幅提升预期,下游需求稳定,叠加节期备货支撑,预计市场高位运行为主。

  粘胶短纤:行业开工稳定,库存仍处低位水平,下游纱线步入传统淡季,需求支撑有所减弱,叠加出口市场表现不佳,粘胶市场承压;后期预计粘胶供给平稳,需求淡季效应下难有明显起色,市场仍存下行压力。

  PVC:检修企业恢复,货源供给增加,虽行业库存较前期有所降低,但整体水平仍处高位,下游需求淡季影响下,支撑乏力,市场弱势整理;后期预计淡季效应下,供需矛盾仍存,但成本支撑效应仍在,预计市场窄幅震荡整理为主。

  烧碱:行业供给平稳,下游氧化铝、片碱、印染等需求支撑有限,市场弱稳运行为主;后期预计烧碱行业供量稳定,下游需求淡季效应下,支撑不足,预计市场承压,存走弱预期。

  有机硅:行业延续亏损,单体厂检修、限产增多,下游需求维持弱势,支撑显不足,市场弱稳运行为主;后期预计行业开工难有明显增量,淡季效应下,需求支撑乏力,成本支撑仍存,预计市场涨跌两难,延续弱势整理行情。

  (二)公司“三链一群”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高端电子化学品一期即年产2500t/a电子级氯化氢、6000t/a电子级氨、6000t/a电子级氨水、15000t/a电子级硫酸项目前期审批全部办理完成,已开展土建施工。

  曹妃甸精细化工一期即年产4万吨氯化亚砜、5万吨氯乙酸、9.8万吨烧碱项目完成厂前区全部设计,基础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机电仪厂房、备品备件库主体框架结构施工。海水淡化及浓海水综合利用项目正在商谈项目用地事宜。

  有机硅三期即20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主装置管道水压试验,高压配电室送电,全面开展主装置区单机调试。

  (三)交流的主要问题

  问题1. 公司主要产品开工情况如何?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基本维持满负荷生产,其中有机硅一期装置生产,二期例行检修。

  问题2. 当前纯碱价格如何?

  从供给角度看,受天然碱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同行业企业检修、部分企业开工低位、青海环保限产等因素影响,纯碱货源供给缩量,行业库存也出现较大幅度缩减;同时需求较为强劲,使得纯碱价格维持在较高水平。

  问题3. 粘胶短纤高开工、低库存,具备涨价条件,为何价格未见上涨,影响因素主要是什么?

  历史上粘胶短纤价格的上涨都伴随着下游出口量的增加,出口大幅缩减抑制了粘胶短纤价格的上涨。

  三、风险提示

  本次与投资者交流如涉及对行业的预测、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等相关内容,不能视作公司或管理层对行业及公司发展或业绩的保证,公司将根据相关要求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唐山市 粘胶 三友化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8 灵鸽科技 833284 5.6
  • 12-07 安培龙 301413 33.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