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四川省委:助力巴塘建成社会力量发展中心集群

团四川省委:助力巴塘建成社会力量发展中心集群
2023年12月02日 21:0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团四川省委在定点帮扶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的工作中,发挥社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将青年成长与当地发展紧密结合,联合各定点帮扶单位、受扶地政府、社会力量共同建设了巴塘县社会力量发展中心。

据介绍,团四川省委每年投入资金20万元,培育本土化、专业化的乡村振兴青年人才队伍和社会项目。自巴塘县社会力量发展中心成立以来,团四川省委和团巴塘县委发挥行业优势,推动巴塘县社会力量发展中心与巴塘县冈拉梅朵公益事业发展协会、巴塘县夏邛健康文明促进会等5家社会主体入驻。

巴塘县啤酒周活动期间,中心集群以创业咖啡与藏地文创为主题,开展展销活动。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巴塘县啤酒周活动期间,中心集群以创业咖啡与藏地文创为主题,开展展销活动。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截至目前,巴塘县社会力量发展中心培育了“浙里学堂”“嘻啵家庭农场”等项目4个,逐渐成为集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器、社工孵化培育中心、人才之家等7大平台为一体的“社会力量发展中心集群”。

今年6月,中心集群收集整理并发布公共服务项目需求,共涉及资金223万元,共征集到申报项目52个。经过项目征集、申报、初审、复审、现场路演等环节,达成公共服务购买意向共计14个项目。

今年10月,在中心牵头承办的首届农牧民传统技能大赛中,通过伙伴征集、技能指导、专业比拼等方式,发现和培育了165名具有巴塘地方特色的乡村工匠,涉及藏餐烹饪、装饰绘画、藏式裁缝等近10种传统技能。

中心孵化的巴塘阿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接了央勒节、美食节视频制作,联合县级融媒体共同推广,获得视频点击量达300万人次。巴塘冈拉梅朵农产品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则参与消费帮扶体系建设,提供在地供应链服务,将更多订单利润留给了农户。

责任编辑:陈凤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塘 四川省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