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通四海兴百业

转自:辽宁日报

①大连港油品码头是东北亚地区重要的油品及液体化工品储转分拨基地。 本报特约记者 朴 峰 摄 ①大连港油品码头是东北亚地区重要的油品及液体化工品储转分拨基地。 本报特约记者 朴 峰 摄
②在锦州港集装箱码头货场上,码头工人正在指挥吊装集装箱。本报记者 杨靖岫 摄

③今年11月份,盘锦港首次完成外贸棕榈油接卸业务,油品业务再添新货种。 本报记者 杨靖岫 摄

④绥中港是以货物装卸、仓储为主的全年不冻良港。 本报特约记者 田 嘉 摄

⑤营口港10月份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25%。图为营口港工作人员在总调度室监督港口作业流程。 本报记者 杨靖岫 摄

⑥今年10月份,丹东港实现金属矿石、钢铁吞吐量同比增长17.4%、16.3%。 本报记者 杨靖岫 摄 ⑥今年10月份,丹东港实现金属矿石、钢铁吞吐量同比增长17.4%、16.3%。 本报记者 杨靖岫 摄

本报记者 孙大卫

大船接连到港、吊臂上下运行,集卡车来回穿梭,近百条作业线昼夜繁忙……这个冬日,辽宁六港火力全开,向着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

港口是观察经济脉动的“晴雨表”,也是地区环境的重要窗口。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打造辽宁新时代“六地”的目标定位,辽宁港口群势必要在“打造东北亚开放合作枢纽地”中发挥重要作用。如今,辽宁港口群正全力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扩展业务板块,为辽宁将通道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发展优势贡献力量。

拓航线。今年10月份,“营口港—北美阿拉斯加”外贸散杂货航线开通,为辽宁拓宽北美、北极圈物流大通道奠定坚实基础。辽宁的港口也是东北的港口,布局航线是积极打造东北海陆大通道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辽港集团已开通170多条集装箱航线,通达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基本覆盖全球主要航区,实现了RCEP成员国核心港口全覆盖。

扩增量。进入四季度,辽宁各港口在“新”上发力,新客户、新货种、新货源接连“造访”。大连汽车码头公司1—10月份转运进出口商品车7万余辆,同比增幅超50%;营口港集装箱码头公司首次完成35吨宽体集装箱铁海联运装箱任务,全面推进“散改集”“公转铁”“公转水”多式联运发展;盘锦港首次完成外贸棕榈油接卸业务,进一步丰富了港口货源种类;丹东港今年10月份金属矿石、钢铁吞吐量同比增长17.4%、16.3%;绥中港填补水货源缺口,实现了铁矿粉与钢材货源在铁路系统的“重来重回”,及辽西、内蒙古东部地区钢企原材料在辽港区域码头上水业务零的突破。

优服务。把港口“推到”客户家门口,年初以来,辽港集团分别在上海、哈尔滨、长春成立服务中心,提升服务层次,提升品牌美誉度,让更多航运企业看好辽宁、签约辽宁,在大宗散货转运、海铁联运、中欧班列等业务领域探索深层次合作路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省 港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12.05
  • 11-30 无锡晶海 836547 16.5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