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隔膜项目何时投产成关注焦点 会通股份:项目按计划正常推进中

锂电池隔膜项目何时投产成关注焦点 会通股份:项目按计划正常推进中
2023年11月23日 00:05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吴旭光)随着汽车、家居、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的逐步回暖,近期,国内改性塑料企业迎来增长季。

“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加强开拓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市场领域,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持续强化成本管控所致。”会通股份董事长、总经理李健益在今日举行的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回应《科创板日报》记者称。

会通股份主要从事改性塑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提供高性能化、功能化的材料整体解决方案,是国内规模最大、客户覆盖最广的改性塑料企业之一。

业绩会上,会通股份董事会秘书吴江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4.57亿元,同比增长10.04%;实现净利润4902.94万元,同比增长296.70%;实现扣非净利润4023.17万元,同比增长449.93%。

今年前三季度,会通股份毛利率为13.76%,尽管较去年同期的10.03%增长3.73个百分点,但低于多家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具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行业内头部A股上市公司普利特东材科技的毛利率分别为17.19%、19.21%,较会通股份同期毛利率分别高出3.43个百分点、5.45个百分点。

对于如何提升公司毛利率,此次业绩会上,吴江表示,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持续强化成本管控,积极加强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市场领域的开拓等。

有业内分析认为,中国改性塑料行业厂家众多,竞争激烈,且产品技术同质化问题较为严重。

对此,李健益曾表示,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长链尼龙改性材料,可应用于汽车结构性部件、功能件等下游产品中,打破了该款材料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其中,在通讯细分领域,公司针对通讯基站信号传输的高要求,研发出了介电常数可调控、介电损耗小且稳定的介电PPO材料,该技术已在多家通讯企业获得测试认可并批量销售。”

业绩会上,在介绍企业最新订单情况时,李健益表示,该公司目前订单情况保持稳定,将加强开拓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市场领域,抓紧进口替代和技术迭代的机遇,对高附加值、代表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的产品方向进行孵化布局,打造自身核心产品。

伴随着全球锂电池行业加速扩张,会通股份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今年6月26日晚间,会通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与芜湖创韬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设立安徽会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7亿平方米锂电池湿法隔离膜项目,项目拟总投资20亿元,拟建设8条湿法隔离膜生产线。

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上述锂电池湿法隔离膜项目进展,李健益在业绩会上表示,该项目按计划正常推进中。

尽管会通股份各业务板块受益于市场需求增加而处于上升趋势,但仍将面临限售股解禁的考验。

数据显示,今年11月9日,会通股份发布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本次上市流通的部分限售股数量为1.4亿股,占该公司股本总数的30.61%,解禁股东为其第一大股东何倩嫦,为美的集团实控人何享健之女。

需要注意的是,何倩嫦曾于今年7月20日至8月10日期间减持会通股份的“会通转债”约94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1.3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11-22 机科股份 835579 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