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绿色通道 搜救犬“飞豹”和“凯乐”领到“身份证”啦!

开通绿色通道 搜救犬“飞豹”和“凯乐”领到“身份证”啦!
2023年11月14日 17:35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两只搜救犬的犬证已经顺利办下来了,我们‘飞豹’和‘凯乐’以后也是有‘身份’的狗狗啦!”11月8日,沧州市应急救援志愿者张莹将这个好消息告诉记者。

近日,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接到一条求助信息,河北沧州的应急救援志愿者张莹与周翔宇在为搜救犬办理犬证时遇到难题,阳光理政平台将这条信息转给沧州市公安局后,沧州市公安局特事特办,为搜救犬“飞豹”和“凯乐”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了犬证。

图为张莹在阳光理政平台求助信息截图。图为张莹在阳光理政平台求助信息截图。

据张莹介绍,2019年起他们带领搜救犬“飞豹”和“凯乐”参与河北及周边地区的应急救援工作,“飞豹”和“凯乐”已获得搜救犬合格证书,近期他们从沧州黄骅市搬到沧州市区居住,需要为两只搜救犬办理犬证。然而,在“狮城犬卫士”微信小程序办理登记手续时,他们发现没有“搜救犬”选项,虽然可以选择宠物犬类别申请犬证,但张莹仍希望通过搜救犬这一类别进行申请,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搜救犬在公共安全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张莹表示,如果无法及时办理犬证,她和周翔宇将无法在市区饲养“飞豹”和“凯乐”,希望寻得相关部门帮助。

“飞豹”的搜救犬合格证书。张莹供图图为

沧州市公安局治安和巡逻警察支队城市管理大队大队长王清召通过阳光理政平台接收到张莹和周翔宇的求助信息后,立即联系张莹了解具体情况。经过商议,沧州市公安局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扶助犬种类为“飞豹”和“凯乐”申请办理犬证,资料审核已经通过。王清召告诉记者:“下一步,沧州市公安局将及时优化办理养犬登记网络办理系统,加入搜救犬种类,不断改进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办事体验。

11月8日,张莹开心地告诉记者,两只搜救犬的犬证已经顺利办下来了。

图为沧州市养犬居民申领犬证现场。沧州市公安局供图图为沧州市养犬居民申领犬证现场。沧州市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今年7月3日起,沧州市主城区开始集中为犬只登记办证。为方便养犬居民办理养犬登记、年检手续,沧州市公安局、沧州市农业农村局将主城区30家宠物医院、诊所打造成“一站式养犬免疫、登记服务点”,确保疫苗接种、芯片植入、犬证办理、犬只上牌,可一次性完成,居民可通过线上、线下登记申请,为爱犬领取了犬牌、犬证。沧州市主城区养犬居民可通过“冀时办”手机APP、“狮城犬卫士”微信小程序、“犬卫士”手机APP三种方式通过网络办理登记手续,公安机关将对申报登记信息进行审核。确认符合相关规定并通过审核后,市民需携带犬只到“一站式养犬免疫、登记服务点”办理。对不熟悉手机APP登记的养犬居民,可持犬主身份证、房产证明(暂住人员还需携带租房合同)、犬只免疫证明和犬只正面、侧面全身照,到住所地附近的“一站式养犬免疫、登记服务点”办理养犬登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15 坤博精工 873570 19.48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