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上的低碳绿

转自:人民政协报

“绿色”无疑成为进博会上最亮的颜色。

走进伊利展馆,一道道由低碳环保材料制作而成的绿色“波浪”环绕整个区域,加上半圆形开放式结构营造出清新呼吸感,仿佛置身于阳光下的新西兰大洋洲乳业基地,四处弥漫着牧草的清香,向观展者传递着伊利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伊利此次不仅展出了汇聚全球力量打造的世界级产品,还展示了伊利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加快数智化升级、践行绿色发展的成果。”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刘春喜告诉记者,与进博会同行六载,伊利一方面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持续为进博会注入乳业发展新动能;另一方面借助进博会平台,深化国际化布局,拓展朋友圈,强化产业链。“在向世界传递中国乳业之声的同时,希望伊利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能深入人心。”刘春喜说。

“绿色”同样是跨国能源技术公司贝克休斯的主题色。“绿色是我们展台的主色调,因为绿色意味着环保,也是我们公司的颜色。”跨国能源技术公司贝克休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洛伦佐·西蒙尼利表示,提升传统油气生产效率、脱碳和清洁能源是贝克休斯这次展示的重点。

一个又一个突破性低碳环保技术产品和绿色低碳方案亮相,低碳成为参展商们的共识。

在西门子能源的展台上,面向未来的能源系统去碳化全景式互动应用、领先的9000HL燃气轮机、GV160-7整体齿轮式压缩机、Silyzer300电解水制氢装置、NG14000XL新型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船、西门子歌美飒14兆瓦直驱型海上风机等展品在中国首次亮相,传递出西门子能源稳步推动绿色低碳能源转型的坚强决心。

“作为一家能源科技企业,西门子能源认为,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中国式新型能源体系的支撑。我们希望利用进博会等国际平台,与中国合作伙伴持续开展务实合作,不断丰富合作内容,以创新、低碳的产品和技术加速能源低碳绿色转型,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并为中德双方在气候保护、绿色转型、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合作贡献企业的智慧和力量。”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安妮珞说。

相较于其他参展商,江森自控则与进博会有着更深一层的缘分。进博会的常年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暖通空调系统和楼宇自控系统的设备均由江森自控提供。每年进博会举办期间,江森自控的高级技术专家团队都会驻场全程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办公楼及展馆的各项设施正常运作提供技术保障,提供绿色低碳方案。

“五年间,江森自控通过进博会结识对接了上百家潜在客户,进博会已成为我们把握中国市场脉搏的重要窗口。”江森自控亚太区总裁朗智文说,此次展会,在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认证的碳中和展台上,江森自控展示了数字化、定制化、创新型的智慧城市和零碳未来行业解决方案。江森自控将从进博会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从而更好地根植中国、服务中国,构建零碳未来。

绿色合作是进博会的底色,可持续发展是参展商的共识,美丽的“四叶草”正在被“绿色”点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进博会 低碳 江森自控 伊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