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凤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11月08日 01:03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760         证券简称:凤形股份       公告编号:2023-04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金额达到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65.52%。

  一、担保情况概述

  凤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凤形股份”)于2023年4月28日、2023年5月19日分别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康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富科技”)、南昌康富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省凤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吉美乐电源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所列示子公司、已设立的子公司及将来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申请不超过80,400万元(含)银行授信提供担保,担保额度的使用期限自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担保具体内容以合同约定为准,上述担保额度以实际发生的金额和期限为准,该担保额度在以上期限内可循环使用且任一时点的担保余额不超过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具体内容详见2023年4月29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23年度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2)。

  二、担保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新增担保进展情况如下:

  三、本次担保事项的影响

  本次对外担保事项主要是公司为了满足全资子公司济南吉美乐的经营发展需要,有利于其筹措资金,开展业务。济南吉美乐财务状况稳定,信用情况等良好,财务风险可控,具有实际债务偿还能力。综上所述,本次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余额为64,700万元(含上述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5.52%。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担保均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均无提供担保的情形。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无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

  特此公告。

  凤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三年十一月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