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上海、深耕中国、看好未来,听听这些跨国公司全球高管怎么说……

扎根上海、深耕中国、看好未来,听听这些跨国公司全球高管怎么说……
2023年11月05日 22:25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11月5日下午,“投资中国年”高峰会议暨上海城市推介活动在第六届进博会的举办地“四叶草”举行。会前,众多地区总部设于上海的跨国公司全球高管远道而来,畅谈参展进博会、扎根上海、深耕中国的心得与体会。

进博会带来新机遇

3M公司创建于1902年,全球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市。截至目前,在中国共建立了9个生产基地、27个办事处、4个技术中心和2个研发中心。1984年,3M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

3M公司是6届进博会的“全勤生”,与进博会结缘以来,3M把多款创新产品通过进博会的首发首秀平台“引进来”,满足本土客户的多元需求;进博会的集聚效应也让3M把握好中国这一重要“风向标”市场的前沿脉搏,推动更多源于本土、产自本土、面向世界的产品“走出去”。

3M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卡雷塔告诉记者:“依托进博会强大的平台效应和溢出效应,未来我们将源源不断地把更多可持续、高品质的创新成果引入中国市场,并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完善本土产业链、供应链布局。”

“今年是公司第五次参加进博会,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进博会。”加拿大萨普托集团总裁、国际&欧洲业务部首席运营官Leanne Cutts说。萨普托集团是全球前十大乳制品生产和制造商,萨普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在黄浦区设立。

“萨普托中国的成立正是得益于首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原来,集团通过首届进博会和对上海营商环境的实地考察,确认了中国市场可以成为集团未来全球拓展的又一重要增长来源,随即决定入驻上海。

在选址方面,又考虑黄浦区具备诸多优势。作为传统商贸大区,这里集聚了一大批商贸流通企业的管理总部、销售中心、结算中心。“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开放多样的政策支持,都促成集团最终选定上海作为中国地区总部的落户所在地。

扎根上海、深耕中国、看好未来

几位全球高管还纷纷披露了扎根上海、深耕中国的愿景计划。

也是第六届进博会参展商的德国科思创集团于2011年在浦东设立了地区总部,并于2020年进一步提升能级,更名为科思创(上海)投资有限公司。2020年,科思创(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成为上海市第一家经认定的跨国公司事业部全球总部。

“中国是科思创最大市场之一,2022年中国销售额达36.4亿欧元,约占集团销售额的五分之一。截至2022年底,我们在中国投资总额已超过39亿欧元。”科思创集团首席执行官施乐文介绍,“中国的投入主要是放在上海。”

据了解,2001年起,他们开始建设上海一体化基地,截至2022年底投资总额已达约37亿欧元。目前,上海一体化基地已成为科思创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生产基地,也是科思创欧洲以外首个生产工艺技术中心的所在地。“我们会在上海持续投入下去。同时,我们正携手前沿专家、高校及研究机构,在中国及亚太建设精英产学研网络,旨在进一步实践开放式创新。”

卡雷塔表示,继去年3M位于上海金山工厂的中国结构胶测试实验中心正式启用后,2023年将继续加大对金山工厂结构胶产线的投资力度。另外,3M Tegaderm伤口敷料不久前在3M浦江工厂新产线实现了本土量产,“更多医疗健康产品的本土产线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将于未来两年内顺利投产。”

“自落户黄浦区以来,截至2022年,企业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每年的税收规模上千万元,成为黄浦区重点税源企业。”Leanne Cutts介绍,萨普托产品目前以全进口方式在中国销售,主要进口国包括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国家,目前正计划拓展新西兰、美国等新的进口货源地。“我们看好中国市场,已启动了中国中长期战略规划,期待为中国市场持续引进优质乳制品,丰富中国消费者的健康饮食选择。”

欧加隆于2021年6月3日从默沙东拆分出来,正式成立,总部设在美国新泽西州泽西市。公司愿景是成为女性健康领域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公司,中国总部设在上海,今年是他们第二次参展进博会。

“中国总部成立后,我们全力与各界伙伴,特别是本土合作伙伴携手探索多元化解决方案,如2021年,我们与阿里健康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22年,启动欧加隆零售药店健康卓越中心。”欧加隆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吴泽发表示,公司虽然是行业“新兵”,但到目前为止,已与5家本土研发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企业的战略愿景一是扩大本土制造能力,二是加强与本地合作,三是引进更多全球创新成果,而上海就是面向美好未来的出发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进博会 上海市 3M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