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23第三季度报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23第三季度报告
2023年10月30日 01:51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本报告期”指本季度初至本季度末3个月期间,下同。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二、 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三、 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于2023年7月24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章占初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其聘任自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可的任职资格后正式生效。在此期间,由公司董事长郭端端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2023年9月28日,章占初先生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任职培训证明》。根据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司董事长郭端端先生不再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章占初先生正式履行公司董事会秘书职责。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编号为临2023-023、临2023-024、临2023-029等相关公告。

  公司于2023年4月2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2023年5月19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减持公司所持其他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议案》。本次计划已于2023年10月2日到期。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编号为临2023-004、临2023-012、2023-019、临2023-030的公告。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3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公司负责人:郭端端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妍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妍

  合并利润表

  2023年1一9月

  编制单位: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 0.00 元。

  公司负责人:郭端端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妍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妍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3年1一9月

  编制单位: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公司负责人:郭端端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妍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妍

  2023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或准则解释等涉及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的财务报表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董事会

  2023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23-032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3年10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8名董事参与了表决,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 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关于2023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8票 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

  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事项。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编号为临2023-034的《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23-033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3年10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3名监事参加了表决,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 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

  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关于2023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 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计提后公允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编号为临2023-034的《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此公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三年十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23-034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

  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0月26日召开了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3年1-9月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及分析,对截至2023年9月30日存在减值迹象的相关资产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2023年1-9月共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含信用减值损失)52,093,059.36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23年1-9月利润总额52,093,059.36元。

  三、公司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无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公司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监事会的意见

  (一)公司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审计委员会核查后,发表意见如下: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是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公允地反映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事项。

  (二)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核查后,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能够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三)公司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核查后,发表意见如下: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计提后公允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特此公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十月三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