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年10月28日 07:23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571             证券简称:德力股份            公告编号:2023-04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R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R否

  (二)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R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R适用 □不适用

  一、资产的构成及变动分析:

  单位:万元

  说明:

  1.货币资金期末较期初增加13,955.61万元,增长86.47%,主要系销售收入增加及银行贷款增加所致。

  2.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360.00万元,增长100%,主要系国金天睿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所致。

  3.应收款项融资期末较期初增加38.35万元,增长100%,主要系本期收到的信用风险较低的银行承兑汇票所致。

  4.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增加1,167.14万元,增长105.18%,主要系本报告期内对新增供应商支付材料预付款所致。

  5.在建工程期末较期初增加11,993.29万元,增长44.94%,主要系报告期内随着公司项目建设进度的推进,部分建设项目办理入账所致。

  6.使用权资产期末较期初减少35.80万元,降低30.81%,主要系本期按期支付到期租金所致。

  7.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12,775.12万元,增长282.77%,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支付项目建设的设备款及工程款所致。

  二、负债及所有者权益的构成及变动分析:

  单位:万元

  说明:

  1.长期借款期末较期初增加36,142.15万元,增长258.72%,主要系因项目建设需要,新增金融机构贷款所致。

  2.租赁负债期末较期初减少41.13万元,下降64.47%,主要系确认本期到期租金所致。

  3.长期应付款期末较期初减少3,835.58万元,降低71.58%,主要系本报告期支付到期款项所致。

  4.其他综合收益期末较期初减少551.19万元,降低151.28%,主要系本报告期确认DELI-JW因汇率波动公司外币报表折算损失所致。

  5.未分配利润期末较期初减少5,464.46万元,降低291.46%,主要系本报告期亏损所致。

  6.少数股东权益期末较期初减少1,926.85万元,降低86.15%,主要系本期确认DELI-JW的损失所致。

  三:利润的构成及变动分析:

  单位:万元

  说明:

  1.研发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808.71万元,增长152.47%,主要系因本期加大研发力度,本报告期研发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2.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3,715.95万元,增长194.87%,主要受以下因素共同影响所致:(1)本报告期公司向金融机构及融资租赁公司借入的款项增加,产生的利息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1,195.00万元;(2)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0.98万元;(3)因汇率波动影响,本期确认的汇兑损失以及手续费较上年同期增加2,561.93万元。

  3.其他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234.69万元,降低51.03%,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减少影响所致。

  4.投资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995.38万元,增长131.93%,主要系本期确认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5.信用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418.64万元,增长68.96%,主要系本期期末应收账款增加,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6.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829.88万元,增长58.90%,主要系本期期末库存商品增加,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7.资产处置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7.64万元,降低74.83%,主要系本期资产处置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8.营业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7,679.92万元,降低1238.32%,主要系本期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 14,335.20万元、营业成本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4,781.15万元、研发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808.71万元、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3,715.95万元、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829.88万元等因素的变动共同影响所致。

  9.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13.44万元,增长125.76%,主要系本期质量扣款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0.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44.69万元,增长115.12%,主要系本期违约金以及赔偿金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1.利润总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7,611.15万元,降低1133.35%,主要系本期因销售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本期实现的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7,679.92万元,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13.44万元,以及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44.69万元共同影响所致。

  12.所得税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457.80万元,降低72.40%,主要系本期亏损,致使本期确认的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13.净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7,153.35万元,降低18243.69%,主要系利润总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7,611.15万元,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457.80万元共同影响所致。

  四、现金流量的构成及变动分析

  单位:万元

  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2,457.28万元,增长348.39%,主要受以下因素的共同影响所致:

  (1)因本期重庆公司销售业务进入增长期,本期实现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3,273.45万元,增长16.72%;因本期销售收入增加,本期实现的增值税销项税额较上年同期增加,本期“收到的税费返还”较上年同期减少243.45万元,降低14.30%;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及投标保证金较上年同期减少,“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1,339.04万元,降低42.13%;致使“本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1,690.96万元,增长13.88%。

  (2)报告期内公司产能稳定,部分主要原材料价格出现下浮,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1,845.14万元,降低2.87%;本期因生产规模的扩大,用工成本增加,本期“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170.61万元,增长13.90%;因销售收入增加,本期“支付的各项税费”较上年同期增加1,054.53万元,增长50.50%;本期支付的费用类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2,146.32万元,降低36.77%;致使本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减少766.32万元,降低0.87%。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824.51万元,增长2.87%,主要受以下因素的共同影响所致:

  (1)因参股公司分红较上年同期减少,本期“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671.70万元,降低29.70%;因本期固定资产处置减少,本期“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0.43万元,降低39.81%;因控股子公司国金天睿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本期“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357.43万元,增长13907.78%;致使本期“投资活动现金流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14.70万元,降低13.89%。

  (2)因子公司建设项目逐步投产,本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1,461.56万元,降低4.81%;本期“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减少35.64万元,降低16.00%;因本期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本期“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358.00万元,增长98.90%;致使本期“投资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减少1,139.20万元,降低3.68%。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4,219.74万元,增长15.89%,主要受以下因素的共同影响所致:

  (1)因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德力水晶设立,本期“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21.10万元,增长100.00%;因本期向金融机构的贷款增加,本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31,800.37万元,增长65.47%;因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收回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以及本期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减少,本期“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8,075.35万元,降低84.36%;致使本期“筹资活动现金流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3,746.12万元,增长40.84%。

  (2)因本报告期内到期的金融机构贷款较上年同期增加,本期“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4,693.89万元,增长64.71%;因本报告期内向金融机构的贷款较上年同期增加,本期“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551,24万元,增长21.17%;因本期办理银行承兑汇票,支付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以及归还到期的融资性售后回租款项,本期“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4,281.24万元,增长68.23%;致使本期“筹资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增加19,526.37万元,增长61.82%。

  二、股东信息

  (一) 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二)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R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R适用 □不适用

  2023年8月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等议案,并于2023年9月6日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 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9月30日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施卫东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吴健      会计机构负责人:吴健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施卫东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吴健    会计机构负责人:吴健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 2023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R适用 □不适用

  调整情况说明

  公司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6号》中关于单项交易产生的资产和负债相关的递延所得税不适用初始确认豁免的会计处理,涉及调整数据如下: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三) 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R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71          证券简称:德力股份        公告编号:2023-040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10月16日以电话、短信等方式发出,并于2023年10月27日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施卫东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过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形成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与会董事一致认为:公司严格按照《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完成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及审议工作,同意报告全文。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号:2023-044)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报》。

  2、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部分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拟变更部分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公告》(公告号:2023-042)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

  3、 审议通过了《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衍生品投

  资管理制度》。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衍生品投资管理制度》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4、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开展最高保证金额度不超过人民币0.3亿元或等值其他外币金额的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预计任一交易日持有的最高合约价值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或等值其他外币金额,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品种限于与公司及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所需的纯碱原材料相关的期货品种。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额度在审批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如单笔交易的存续期超过了授权期限,则授权期限自动顺延至该笔交易终止时止。该事项无需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公告号:2023-043)、《关于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可行性分析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5、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向德力光能增资6,000万,增资完成后德力光能注册资本金为26,000万元,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公告号:2023-045)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备查文件

  1、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宜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71        证券简称:德力股份         公告编号:2023-041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10月16日以电话、短信等方式发出,并于2023年10月27日在公司5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肖体喜先生主持,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其中3名监事现场出席。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审议,与会监事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1、 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同意报告全文。

  审议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 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经审查,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子公司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是为了充分运用商品期货套期保值工具有效规避和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且公司已制定《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衍生品投资管理制度》,完善了相关内控制度,公司采取的针对性风险控制措施是可行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审议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备查文件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10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经常性损益 玻璃 安徽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