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数科集团:潜心磨砺22载,破浪再出发

环球数科集团:潜心磨砺22载,破浪再出发
2023年10月23日 18:1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经济周刊

二十余载,又开新篇。2023年10月23日,环球数科集团迎来成立二十二周年纪念日。

环球数科介绍,该集团2001年成立于深圳,历经20余年的发展与积累,现已成长为以数字科技为基础、以科技创新赋能美好生活为使命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系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以恒心办恒业”,环球数科始终与国家战略同轨同频同行。历经三次重大转型,从一家传统的旅游企业稳步蜕变为“行业+云”专业技术服务商。

第一次转型源于2009年前后。此时,垂直行业信息化成为千千万万如环球数科一样扎根传统旅游行业的民营企业的共同需求。然而,旅游行业链条长环节多,国内已有的软件不能适应业务需求,国外先进的软件并不符合国内情况。环球数科介绍,该集团怀着“敢为天下先”的企业家精神,以十年深厚的行业沉淀为切入点,开始尝试自研软件,迈出了从传统旅游企业向科技企业转型的坚实一步。2011年起,集团开启了五年垂直行业信息化探索,同年成立研发中心,快速建立了产品1.0体系,闭环覆盖垂直行业的管理、运营、结算等核心信息化问题,取得不凡的市场反馈。

2016年,环球数科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当年起,环球数科积极主动开启了第二次转型。在技术创新上,快速推动主导产品从1.0进入2.0阶段,即从非云化到云化,再到云原生化升级改造;在业务边界上,稳步推进主营业务从垂直行业向涵盖智慧文旅、智慧城市、智慧生态的“3+X”多元行业有序扩展。

2021年,环球数科入选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在资金、人才和技术等多方面受益于国家扶持政策。当年起,环球数科以产业数字化为入口,融合自主研发的垂类大模型,开启了第三次转型,以AI垂类大模型开辟第二发展曲线,提供云原生的垂类行业AI能力体系。

环球数科表示,20年余来,集团基于对行业的深刻理解,以产业数字化为入口,融合自主研发的垂类大模型,创新构建了 “AI大脑+PaaS引擎+ SaaS产品”的行业云服务体系。同时,在核心产品的自主研发和持续迭代过程中,环球数科完成了基础技术与通用能力的积累,建立和完善了自主可控的研发体系和技术规范。截止2023年7月,该企业累计已申请软件发明专利200余项,已获授权的软件发明专利达150余项。市场运营方面,环球数科依托自主构建的行业云服务体系,已主导建设与运营多个区域性目的地公共服务平台,为超过30+行业主管部门、50+3A/4A/5A景区、逾千万游客提供了目的地云服务。

环球数科表示,集团22年的发展历程是民营企业响应国家战略,自强不息的时代缩影。该集团始终把“探索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作为全部业务的底座,将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落脚到“员工价值、用户价值、产业价值、社会价值”这“四位一体”之上。接下来,环球数科将永葆创业初心,在风浪考验面前坚定信心,心无旁骛攻主业,致力发展成为行业数智化+云服务的领头羊,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科 转型 软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