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湖北销售黄冈地区化肥示范田喜获丰收

中国石油湖北销售黄冈地区化肥示范田喜获丰收
2023年10月23日 16:58 半月谈

转自:新华社客户端

“欢迎父老乡亲、各位种植老板们今天到场参加中国石油的化肥示范田的收割仪式……”近日,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响,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在黄冈地区的化肥示范田迎来丰收,经过过磅测算,示范田的亩产竟然高达1600斤,足足较往年增收近130斤!

  收割现场。

近年来,为扩大非油销售渠道,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与中化化肥湖北分公司合作开展了化肥销售合作。今年3月份,湖北销售在化肥业务启动会上,提出通过打造一批化肥示范田进一步增强农民对中国石油化肥销售业务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实地考察示范田长势。

5月,经过选址和实地考察,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在黄冈地区种植大镇黄梅县蔡山镇化肥试验田成功竖牌。该田地种植面积大且位于交通要道的马路边,作为化肥示范田可以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经过多次沟通后,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与农户最终达成5亩田地试用中国石油销售的“蓝力士”化肥。

种植期间,示范田联络人黄冈蓝天加油站经理王武红定期跟踪秧苗长势,并邀请中化化肥专家指导农户种植和使用化肥。在多方共同见证下,示范田秧苗长势明显比旁边其他地块“养眼”。

  农户邀请专家到田地“体检”。

为扩大示范田收割效应,丰收时节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决定举办一次化肥示范田验收观摩活动,邀请蔡山镇农户代表、中化专家共同见证收割验收“大考”。观摩期间,王武红为农户介绍了化肥使用型号,示范田使用量,中化专家讲解了示范田丰收背后的原因,蓝力士化肥的功效,以及收成后的成本效益测算,让在场的农户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使用中化化肥带来的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已在黄冈地区与当地农业农村局开展“服务三农”活动5期,除了送油送肥到田间地头外,通过买赠方式累计赠送化肥3500余包,帮助农户粮食增产20余吨。(高辉、张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石油 黄冈市 湖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