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出手” 多家私募宣布自购提振信心

关键时刻“出手” 多家私募宣布自购提振信心
2023年10月23日 10:14 财经网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10月19日,上证指数再度跌破3000点,市场情绪低迷。在这个关键时刻,中欧瑞博投资、林园投资、止于至善投资等私募基金纷纷通过自购、跟投等方式,展现对未来市场的信心,看好市场中长期投资价值。

私募基金自购步伐或在持续。多家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的私募表示,已进行自购或考虑自购。

多家私募已自购

近期,中欧瑞博投资、林园投资、止于至善投资等私募基金纷纷宣布自购、跟投,展现出对中国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前景的信心。

中欧瑞博投资宣布,基于对中国经济的长期看好、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和公司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公司将于近期使用自有资金合计1000万元,投资旗下正在发行募集的新产品,在产品运作期间长期持有。

林园投资、止于至善投资也宣布正在进行跟投和自购。林园投资表示,基于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长期看好以及对旗下基金产品的充足信心,即日起公司或实控人林园本人将跟投公司旗下所有产品新增净申购额的20%。止于至善投资在今年三季度进行了1000万元的自购。

止于至善投资总经理何理向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私募跟投或自购产品,体现对自身策略的信心。

翼虎投资董事长、投资总监余定恒也表示,在底部增持加仓,彰显对于未来市场的信心,对于市场来说亦有带动作用,翼虎投资对于当前市场的判断是探底的周期变长,会择机考虑跟投。

实际上,很多私募公司自有资产和核心人员都投资自家产品。聚鸣投资表示,自公司第一只产品在2017年底成立以来,公司和员工均有持续认购公司产品。大墉资产也表示,公司合伙人的大部分资产大已经在产品里,与客户利益完全一致。去年上半年大举自购的汉和资本表示,公司在去年2月到4月自购旗下产品的金额合计超过1亿元。

招商证券金融产品研究首席、金融产品部执行董事贾戎莉表示,自购体现私募对当下市场价值判断,以及与持有人共进退的姿态。从历次市场低位的管理机构行为来看,自购旗下基金的情况屡见不鲜,整体而言在后续的投资管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排排网财富管理合伙人夏盛尹也表示,私募跟投自购逆势加仓,一方面传递对当前股市投资价值的认可、对后市的信心和对资本市场长期发展的看好,另一方面通过这种行为与投资者利益保持一致。

过往低点逆势自购

取得不错投资效果

从过往私募等机构自购、跟投情况来看,自购时点往往处于市场底部区间。

格上富信产品总监崔波表示,历史上曾数次出现私募自购潮,每次都为市场注入了活力和信心,期待本次自购同样能够对扫除市场低迷气息有所帮助。

余定恒表示,公司在2022年极端下跌的市场行情中开启低点自购逆势布局,2023年整体市场是极致的轮动和结构性行情,采取相对稳健的防守策略,当前略有盈利,相对指数跑出了较强的超额收益。

何理也表示,公司团队一直都在申购自家的产品,目前公司在售产品情况近两年均为盈利,跟投整体来讲效果比较好。

华夏未来资本表示,近期下跌是由于市场恐慌过度,而上市公司和一些理性的投资者对公司价值有清醒的认识,经济终将回到本来的轨道,公司也将回归到发展的曲线,认为这是极好的投资机会。华夏未来资本以往有过跟投和自购,尤其是在每一次大跌时期的自购,事后来看投资效果都很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私募 资本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