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食超市发布2024年十大食品趋势,明年都有哪些创新信号?

全食超市发布2024年十大食品趋势,明年都有哪些创新信号?
2023年10月19日 14:21 界面新闻

当地时间10月17日,亚马逊旗下美国Whole Foods Market(全食超市)发布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十大食品行业创新趋势。其中,具有额外功效的咖啡因、返璞归真的植物基食品、全球辣椒热以及水资源保护和管理,预计将成为2024年受欢迎程度更高的食品趋势。

今年是Whole Foods Market第九次预测食品行业趋势。Whole Foods每年都会组织趋势委员会编制趋势预测,趋势委员会由50多名Whole Foods Market团队成员组成(包括当地美食家、采购和烹饪专家)。每年委员会会根据数十年来其在产品采购和消费者偏好研究方面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对新兴品牌和现有品牌进行深入研讨,从而对下一年的食品行业趋势进行预测。

1980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开出首店的 Whole Foods Market,如今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作为首家获得认证的全国性有机食品杂货店,Whole Foods Market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拥有500多家门店。据官方信息,2022年Whole Foods Market新上架了2300多种有机产品,迄今为止,该公司在其所有门店中提供了 37000多种有机产品。

“我们的年度趋势预测是为了向我们的客户展示我们的采购和烹饪专家对下一年食品趋势的洞察力”,Whole Foods Market饮食文化大使兼趋势委员会成员Cathy Strange说,“从特定的产品配料和风味趋势,再到食品行业的发展动向,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到这些趋势在未来一年中有哪些发展势头。”

下面FBIF将结合Whole Foods Market分享的产品案例,解读2024年十大趋势。

植物基食品中的“元老”正在“卷土重来”,比如让“素食”回归“素食汉堡”,精简植物基食品的配料表,这些趋势遍布植物基品类。

Whole Foods Market观察到,市场上一些新兴的蛋白质相关产品,用蘑菇、核桃、豆豉和豆类等代替复杂的肉制品替代品。还有一些植物基牛奶替代品将食品配料表简化到只有两种成分。这种变化非常适合纯素食主义者。

Meati Carne Asada牛排以MushroomRoot 制成,MushroomRoot 是Meati的明星成分——一种名为“菌丝体”的天然且营养丰富的根状结构。配料表中不含肉、人工色素和香精,每份含有17克蛋白质、8克纤维、260mg钾。

Abbot's Butcher植物基碎鸡肉采用了豌豆蛋白作为替代蛋白,添加了海盐、洋葱粉、大蒜粉、鼠尾草等用于调味,不含大豆和麸质,不添加防腐剂、添加剂和人工色素,每份Abbot's Butcher植物基碎鸡肉含有14g蛋白质和30mg钙。

Atlantic Sea Farms罗勒香蒜海素食汉堡是一款风味海鲜汉堡,以海带、绿鹰嘴豆、豌豆蛋白等为主要配料,不含麸质。

巧克力是由可可豆为原料制成的,除了利用可可豆,一些国家也利用可可果的副产品如可可果肉,已经有数个世纪的历史了。如今像Blue Stripes这样的品牌研发出的产品能够充分利用可可果,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位于哥斯达黎加的地球大学(EARTH University),研究人员们正在处理一些最大的系统性环境问题,他们将以往会被丢弃的可可果肉制成果冻和果酱。此外,2023年可可果粉的出现也为那些寻求新的糖替代品而不妥协于“甜”、美味风味研发的品牌提供了机会。

Blue Stripes城市可可水是世界上第一款冷压可可水果饮料,富含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Blue Stripes城市可可水有原味、百香果口味、芒果口味、香草口味四种口味,其中原味可可水配料表中仅有三重过滤水和冷压可可汁两个配料。

Blue Stripes格兰诺拉麦片采用产自中美洲的100%可可巧克力制成,有枫糖核桃、70%黑巧克力和花生酱香蕉三款。根据配料表,该产品充分利用了可可果,添加有可可豆碎、100%巧克力、可可壳纤维、可可果糖等全可可混合物。

Knoops可可壳茶由烘焙过的可可壳(一种在巧克力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制成,含有抗氧化剂,不含咖啡因和麸质,不添加防腐剂、香精或淀粉。

作为一种能够维持土壤健康的覆盖作物,荞麦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荞麦是一种超级食物,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纤维,而且天然不含麸质。在生活中,荞麦面条是一种很常见的荞麦制品,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致力于改善农业,消费者可能会在各种产品中看到荞麦,包括植物基的乳制品、饼干和燕麦片等。

Maine Crisp无花果百里香风味荞麦饼干以荞麦粉、无花果丁、枫糖浆、核桃等为主要配料,无防腐剂、无人工成分、无胶质,每份含膳食纤维2g。

Lotus Foods荞麦和糙米荞麦面的配料表中仅有有机糙米粉和有机荞麦粉两个配料,不含添加剂、油和麸质。

随着鱼罐头和鱼子酱的大受欢迎,昂贵鱼类开始了植物基化的潮流。一些植物基海鲜品牌正在行动,提供了无论是风味和质地都能和真实海鲜相媲美的产品。比如,用胡萝卜代替烟熏鲑鱼,用喇叭菌代替扇贝,在寿司卷和波奇碗(poke bowl,一种源于夏威夷的轻食料理)中使用魔芋等。无论消费者希望采用植物基饮食,还是减少海鲜的摄入,都有一款人造鱼美食能满足消费者需求。

Konscious植物基金枪鱼波奇碗的主要配料是植物性金枪鱼、毛豆、玉米、芒果、有机大米等,该产品不含任何鱼肉成分,用魔芋、豌豆壳纤维、西红柿等食材进行了替代。Konscious Foods产品经过非转基因项目验证、不含麸质、100%植物基。

Good Catch植物基新英格兰风味蟹饼采用豌豆、鹰嘴豆、扁豆、大豆、蚕豆和海军豆的六种豆类混合物制成,并用甜椒、葱、欧芹和香料调味,不含转基因生物、动物源成分、人造香料、棕榈油、氢化脂肪和合成色素,每份含20克蛋白质。

Save da Sea植物烟熏鲑鱼和金枪鱼沙拉以胡萝卜、枫糖浆、苹果醋等为主要配料,用胡萝卜替代鱼肉,该产品还添加有莳萝和刺山柑,不含麸质和大豆。Save Da Sea是一家植物性海鲜公司,其第一个产品是由胡萝卜制成的植物性熏鲑鱼。

品牌们都在呼吁节约用水,消费者们也在关注此事。新兴水品牌开始提取水果副产品中本将被丢弃的水。随着再生农业的发展,再生有机认证(ROC认证)也要求实施土壤健康计划,最终达到水资源的保护的目的。不仅是保护水资源,一些非政府组织也在通过支持牡蛎养殖,利用水产养殖过滤水,帮助恢复沿海生态系统。

品牌介绍,Gigante豆是字面意义上的“巨型”白芸豆,产自希腊卡斯托里亚山区,获得了欧盟农产品地理标示和传统特产标识(PGI)。每份Gigantes豆含有13克膳食纤维和8g蛋白质,脂肪含量低。

Garcia de la Cruz有机日常特级初榨橄榄油是一款特级初榨橄榄油,获得了有机认证,配料简单,仅含一种橄榄油,在工艺上采用了冷榨工艺,能保留橄榄的营养。在包装上,该产品采用了1872年复刻版橄榄油瓶,可隔绝光线和热量,便于保留油的味道,且易于倾倒。

随着全球辣椒在各个赛道的蓬勃发展,全球辣椒热持续演变发展,并且这一趋势只会变得越来越明显。

像蝎子辣椒、瓜希略辣椒或匈牙利山羊角辣椒等特色品种已经以新鲜、完整、磨碎或腌制等各种形式出现在市场上,新一波的植物酱和辣椒油也正在全国调味品货架上涌现。

现不仅仅康普茶、冷榨果汁和冰沙这类饮料中会加入辣椒,像装满冰箱的罐装tepache(墨西哥的一种发酵饮料)这类清爽口感的即饮饮料也开始加入辣椒来进行调味。

甚至连Tajín(墨西哥调味品公司)也在从糖果和鸡尾酒领域扩展到杂货店寿司、甜点等领域。

Mama Lil’s Kick Butt Peppers Pickled HOT Hungarian ‘Goathorn’ Peppers in oil是稍微辣一点的“原汁原味”微辣泡椒油,它具有复杂的甜辣风味特征。The Kick Butt Peppers采用匈牙利“Goathorn”辣椒,浸泡在芳香的草药油混合物中。和原来的微辣泡椒油一样,它非常适合烹饪和调味,可以搭配比萨饼、意大利面、沙拉、三明治、开胃小菜、奶酪和熟食拼盘、牛排、鸡肉、猪肉、鱼、鸡蛋菜肴等食用,甚至有人在巧克力蛋糕中使用这款辣椒油。

SOMOS Mexican Chili Crisp with Nuts&Seeds是一款辛辣松脆的墨西哥辣椒酱,由酪梨油、辣椒、坚果和菜籽制成,可以添加到任何食品中,如鸡蛋,比萨饼,火鸡三明治,炸玉米饼等等,用途广泛。

多年来,购物者一直在寻找在家加工享用方便面的方法,但随着品牌的参与,面条爱好者可以承担更少的“工作量”。

更好的是,品牌正在创造更多的美食选择,以与不含某些防腐剂和不添加味精的经典食品相媲美。

当人们寻求简单、方便的饭菜时,面条能够为他们提供优质和美味的热乎食物,为他们带来放松和舒适。

immi Black Garlic“Chicken”Ramen是一款亚裔美国速溶拉面,100%植物性成分,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高纤维,生酮友好。

Omsom Saucy Noodles Chili Sesame and Soy Garlic采用的是风干的面条而非炒面,不含人工香料和防腐剂。每份240卡路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D、钙、铁、钾等多种营养成分。该款面条制作方便简单,4-6分钟内便可完成制作。

TikTok的创作者们带火了“Little Treat文化”。

Whole Foods也亲自感受了美食的力量,例如冲动购买马卡龙或碳酸饮料、功能性饮料和其他热门饮料。

各品牌纷纷顺应这一趋势,同时也考虑成本和形式——例如在不超出预算的情况下提供独享服务套餐,另外像The Kitchn(一个由家庭厨师人员制作的美食网站)等商店会定期推出10美元或以下的“轻奢品”清单。

无论是像在上下班回家时喝一杯奶茶这样的日常仪式,还是像在超市购物车里添加一个浴球这样的自发奖励,都将为“轻奢一下”腾出空间。

Mayawell Prebiotic Beverage Sparkling Pineapple Turmeric添加了有机Mayawell益生元活性龙舌兰和姜黄提取物。姜黄在阿育吠陀医学中的使用已有数百年历史,具有抗炎功效。这款产品能够帮助支持免疫系统和促进健康的新陈代谢。

Sardines with Preserved Lemon and Sardines with Hot Peppers两款产品使用的沙丁鱼来自英国康沃尔郡海岸,采用传统方法与西班牙特级初榨橄榄油手工包装。

今年,社交媒体上荷尔蒙治疗食谱迅速走红,包括用于雌激素管理的生胡萝卜沙拉、不同周期阶段的种子循环能量饮料和“sleepy girl mocktails”(TikTok流行的睡前饮品)。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生产支持经期、怀孕、产后、更年期甚至睡眠的产品,以解决以前被忽视的生命阶段和症状。

食品创新者正在行业贸易展览和会议上推出定制的能量棒和零食,以促进周期健康,例如更年期能量棒。

此外,品牌还在以其他方式支持女性健康——例如女性护理品牌Here We Flo每月向经期慈善机构捐款。

Wile Perimenopause Support Supplement含有苜蓿、茴香籽、贞洁树果实提取物、南非醉茄根和叶提取物和葛根提取物等,无人工成分,采用自然疗法配方,能够更好地改善心情和睡眠习惯,适用于绝经前和围绝经期过渡期,无合成激素或副作用。

Gaia Herbs Nighttime Comfort for Menopause含有黑升麻、含羞草、西番莲和圣约翰草,能够促进荷尔蒙平衡,改善睡眠,帮助在自然更年期变化期间的女性更好地过渡,该产品不含大豆,无乳制品,零糖。

无论你的咖啡因来源是什么,都能有新方法可以让你在早上或下午提神。

在新型咖啡和能量饮料中添加了菌菇、益生菌等,让能量提升与健康益处相结合变得更加简单。

Four Sigmatic Think Organic Coffee是一款添加狮鬃菇和白桦茸的有机咖啡,来自小型家庭经营的洪都拉斯合作社,阿拉比卡咖啡豆经深度烘焙,具有黑巧克力的味道,能够帮助人们集中精神,长期保持积极的情绪。该款咖啡既可预先研磨在滴漏式咖啡机中使用,同时也可在法式滤压壶或手冲式咖啡机中使用。

Green Tea with Honey and Ginseng是一款冲泡有机绿茶,原料除有机绿茶外,还有有机益生元龙舌兰纤维、有机龙舌兰糖浆、浓缩柠檬汁、浓缩苹果汁、有机蜂蜜香料、人参提取物、甜叶菊叶提取物等。一罐Green Tea with Honey and Ginseng仅有30卡路里,3克糖、4克净碳水化合物和8克益生元纤维。

英文来源:Whole Foods Market

中文编辑:舟舟、sandy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荞麦 巧克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3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