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板被开发商私拆露出钢筋,有的裂缝达10米长?河南一小区疑存质量问题,业主要求退房:不可能住这样的房子,太危险了

楼板被开发商私拆露出钢筋,有的裂缝达10米长?河南一小区疑存质量问题,业主要求退房:不可能住这样的房子,太危险了
2023年10月18日 17:45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一则“家中楼板无故被砸”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爆料业主表示,开发商在没有经过业主允许的情况下,找工人拆除了自家房子的大片地面,露出了钢筋。但问题是,业主此前已经收到了验收合格报告。

“我就想问问开发商,如果他自己的房子楼板被拆除然后重新浇筑,他们自己敢住吗?”洛阳市孟津区港龙雍河尚院业主李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10月15日,港龙雍河尚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政府已经介入,不方便对外接受采访。”

10月17日,洛阳市孟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电话回复记者:“目前相关负责人正在处理港龙雍河尚院的事情,具体内容还不清楚。”

有的裂缝甚至达到10米长

事情还要从港龙雍河尚院交房之后说起。

“我2020年12月购买了港龙雍河尚院小区的一套房子作为婚房,总价78万元,等了3年,终于在今年9月底交房了。”

“10月12日晚上9点多,我在业主群看到有人发消息说我的房子里有人在施工,感觉不对劲,因为我没有让施工队去给我装修,结果一到现场,就看见有人在砸我的楼板。”

“他们说是开发商安排的,楼板不合格,要重新浇筑。我问他们有没有相关文件和证据,他们说没有。”

李民找开发商交涉,得到的答复是:拆掉楼板是为业主好,这是在进行维修。

“这就是返工,维修和返工是两个概念,这么做会影响房子质量。我询问了业内人士,如果楼板被拆了再重新浇筑,不可能达到原来的质量标准。因为原来的楼板是和梁、承重墙一起浇筑的,形成一个整体。而现在的楼板二次浇筑,相当于两个整体之间有了缝隙,会影响楼板的承重能力和稳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咨询了建筑行业相关人士,对方表示,这样的二次浇筑确实容易影响混凝土强度,影响房屋使用寿命。

据李民介绍,和自己有相同遭遇楼板被拆除的还有好几家,且港龙雍河尚院目前有很多业主都发现了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

“基本都有楼板裂缝的问题,有些裂缝甚至达到了10米长。”

官方已介入,业主要求退房

10月14日,据李民介绍,开发商和业主代表们开了会,根据李民出具的《港龙和业主会议纪要》,业主的诉求包括每栋楼要有沉降观测报告、全面排查全小区已售全部房屋(约400户)、小区配套问题时间表等9项主张。港龙雍河尚院相关负责人在会议纪要上签了字。

10月17日,李民告诉记者:“这两天政府派了相关检测机构来我们小区进行了检测,正式检测报告还没有出。”

李民说:“我们的诉求很简单,就是退房,并且连本带利退还房款。我们不可能住这样的房子,太危险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个问题,给我们一个公正的处理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0月15日联系了港龙雍河尚院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政府已经介入,不方便对外接受采访。”

10月17日,洛阳市孟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电话回复记者:“目前相关负责人正在处理港龙雍河尚院的事情,具体内容还不清楚。”

港龙雍河尚院开发商为洛阳港龙置业有限公司,为港龙中国地产全资所有。母公司港龙中国地产2023年6月30日止6个月净溢利约5.3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9%;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人民币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1-9月,港龙中国地产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9.8亿元。

记者|王佳飞  编辑|何小桃 陈梦妤 盖源源

校对|孙志成

封面、内文图源| 受访者供图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大盘探底成功,选手抄底券商股!参赛正当时,上车赢大奖!】周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大涨,券商板块启动。在每日经济新闻APP举办的掘金大赛第20期正式赛中,今天是开赛第二日,一些选手在上午抄底券商股。收盘,第一名“苏勇”收益率12.44%,第二名“熬德彪”收益率10.60%,他在周一就买入了华为支付概念股。第三名“每经网友53068”收益率10.18%。有参赛选手认为,中国移动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行情,表明业绩优质股持续受到长线资金的青睐。本期比赛报名时间为10月14日至10月25日,比赛时间为10月16日至10月27日。比赛结束时收益率为正即可获现金奖励。赶快下载安装每日经济新闻APP,上车赢大奖,向优秀选手学习投资技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31.68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