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饕餮续集》在傅雷图书馆首发,带领读者走进神话世界

《少年饕餮续集》在傅雷图书馆首发,带领读者走进神话世界
2023年10月15日 10: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什么是神话?神话里有多少秘密……10月14日,朱大可新神话系列作品《少年饕餮续集》新书发布会在傅雷图书馆举行,带领读者走进神话世界,解密神话世界。

朱大可是一名文化批评家、神话学家。近年来,他先后推出20余年学术研究专著《华夏上古神系》和《中国神话密码》,以跨文化的独特视野,运用多种学科工具,探研中国神话体系。

2020年,朱大可发布了新神话系列作品《少年饕餮》。该书以神话中广为人知、文化寓意深厚的代表性元素——饕餮为落脚点,构建了一个神秘的味觉世界。这个味觉世界在“少年食神”及伙伴们的努力下,实现了五味融合,进入了一个崭新的美好而祥和的新世界

《少年饕餮》自上市以来,广受好评,受到北京史家胡同小学、深圳南山实验小学等名校推荐阅读,以及众多专家力荐,包括“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国家图书馆研究员王志庚、学者余世存、美食作家二毛等。

时隔三年,《少年饕餮续集》问世。书中,不一样的“食神”将让小读者收获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感受不一样的人生体悟。该书不仅是一部激励成长的少年励志小说,更是一个绮丽奇幻的新神话世界。朱大可表示,小读者通过阅读,可以加深对中国神话、中国美食的理解和认知。

当天的新书首发吸引了不少家长与孩子慕名前来。小学三年级学生朱金瑀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神话故事,一直觉得神话世界很神秘,也很有趣。妈妈朱女士表示,平时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接触少,这次有机会让孩子参加神话故事的新书发布,希望他在学习互动中有所收获。

发布会上,周浦镇向朱大可颁发了“周浦镇文化顾问”聘书。据悉,朱大可工作室已入驻周浦库伯美术馆,接下来,他将以此为阵地,在持续创作的同时,进行作品影视化探索。

周浦镇党委委员齐卫平表示,周浦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各位学者的支持与助力,后续双方将开展更为密切的交流合作,包括作品创作与影视拍摄等,携手推动周浦文化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 刘婉鑫

来源 浦东发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