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落地,增速回升,互联网金融ETF(516100)高开高走,站上10日均线

政策落地,增速回升,互联网金融ETF(516100)高开高走,站上10日均线
2023年10月10日 15:15 界面新闻

今日早盘,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的互联网金融ETF受各种利好影响,高开高走。截至10点45分,互联网金融ETF涨超1.5%,54只成份股47只飘红。

因为就在昨日,有两则与其相关的重磅新闻:其一是高层在浙江调研时强调要“加快数字化转型中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网络、算力、应用基础设施建设;其二是相关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提出要围绕工业、金融等重点领域,各打造30个以上应用标杆。

两则新闻,一个是高屋建瓴的指引方向,一个是具体落地的路径。可见,打造金融基础设施箭在弦上,且行动计划还明确了时间点。

而互联网金融ETF(516100)跟踪的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选取信息化技术参与金融产品与服务价值链的上市公司。其中60.89%的成份股聚焦于计算机行业,覆盖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在金融领域落地应用的热点。包含众多金融基础设施成份股的互联网金融ETF(516100)早盘受益也就不难理解了。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官网)(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官网)

另外,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研究报告》的预测,2023年我国第三方综合支付交易规模预计以14.5%的同比增速回升。互联网金融ETF(516100)中有近15%权重的成份股有相关业务,也算一则利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17.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