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发布中秋国庆大数据:多项指标破历史纪录

神州租车发布中秋国庆大数据:多项指标破历史纪录
2023年10月07日 15:32 中国经济网

转自: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神州租车7日发布的《2023年中秋国庆出行大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文旅出行市场空前“火热”,多项指标破历史记录。

  据统计,节日期间神州租车呈现“全面开花”景象,峰值出租率、高峰持续时间等刷新纪录;“大交通+落地租”订单增长超300%,异地订单占比进一步提升;得益于假期变长,单均租期显著增长超30%;新用户订单占比约四成,新能源车辆订单量同比上涨超300%。

  神州大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延续并超越了2023年春节、五一、暑期等假期租车市场的热闹景象,全国超300个城市“供不应求”,全国平均出租率超90%,峰值出租率超95%,日均取车量同比增长30%,峰值持续时间较长,多项指标均刷新历史纪录。

  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深圳占据自驾游热度城市榜TOP5。旅游城市如贵阳、西宁、昆明、成都、乌鲁木齐,依托独特的自然景观、名胜古迹、人文气息等优势,名列自驾游订单增长城市榜TOP5;此外伊犁、毕节、中卫、白银、拉萨等西线旅游城市,假期租车订单呈几何级增长,位列增速最快的自驾游黑马城市榜。

  伴随全国多地相继发布精品旅游线路、各地旅游景区出台门票优惠政策、假期全国高速免收小客车通行费等利好,“大交通+落地租”逐步成为长途异地游用户的首选方式之一,异地出游需求大幅提升。

  神州大数据显示,当前神州租车所有入驻城市枢纽网点覆盖率达100%,枢纽网点数量同比增长30%,双节期间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00%。机场、高铁等枢纽网点成为重要增长极,持续拉动平台整体订单量增长,如三亚凤凰机场、西宁高铁站和成都火车东站等服务网点,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登榜神州租车全国最“忙”交通枢纽服务点TOP3。

  双节期间,异地订单量增幅显著,订单占比进一步提升。订单租期显著增长,整体单均租期5天,同比2019年增长超30%;租期5天及以上订单量翻倍,租期7天及以上订单量增长70%。

  租车不仅是一种出行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神州大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神州租车新用户订单量创历史同期新高,占总量近四成。随着主力消费群体的代际迁移,90后、00后持续成为租车出行主力军,年轻用户群体比例呈现上升趋势。

  时尚、智能的新能源车型越发契合年轻主力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神州大数据显示,新能源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00%,其中成都、杭州等城市的新能源汽车订单量上涨最快,外观时尚、科技感十足的比亚迪宋PLUS、极狐阿尔法T、小鹏P7/P5、领克01新能源、特斯拉Model 3/Model Y等新能源车型受到广泛欢迎。

  作为全国最大直营连锁汽车租赁公司,神州租车在车队规模、市场占有率、网络覆盖度等多个方面位居业内首位。目前,车队规模约15万辆,绝大部分为新车,注册会员规模超1.5亿,且为用户提供自助取还、24小时门店、芝麻免押、道路救援等全方位服务。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本次中秋国庆长假会是史上热度最高的一次国庆“黄金周”,并延续“五一”小长假游客“走得更远”“停得更久”“玩得更有文化”的假日旅游市场特点。租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将有助于游客对长线旅游线路的选择需求,更好满足深度游玩的综合体验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