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30年全球65%的职业技能将改变

报告:2030年全球65%的职业技能将改变
2023年10月07日 15:00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AI和数字化正在加速颠覆劳动力市场的技能供需。近日,领英(LinkedIn)发布的一份《2024全球人才趋势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球将有65%的职业技能发生改变,企业善用AI将能抢占先机。

报告称,全球提到AI或GAI作为关键词的职位数量是两年前的2.2倍,而这类职位的申请量比那些没有提到上述关键词的职位高出了17%。领英近期发布的“亚太地区企业员工AI技能”调研显示,亚太区企业员工进行AI相关技能学习的时间在过去一年增长了65%,同时有39%的人担心无法及时跟上AI知识和工具的发展速度。

领英调研发现,目前80%的HR专业人士认为,在未来五年内,AI将作为重要工具帮助他们专注于更具战略性和人性化的工作;而61%的HR表示他们正在推出AI驱动的培训项目来支持组织成长,另有61%的HR已经在使用AI相关技术来辅助他们的日常工作。

在此背景下,领英近日发布了两项分别针对人才解决方案和学习解决方案的全新AI功能——Recruiter 2024(企业招聘帐号2024 AI版)以及AI-powered Coaching(AI智能导师)。领英中国区总经理王茜认为:“在携手中国企业深入全球化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很多企业都在积极求新求变,领英希望利用AI和大数据驱动的全方位出海解决方案,从人才战略、品牌塑造,到组织成长,助中国企业在不同的海外赛道上持续增长,行稳致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领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