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日观礼天安门升旗仪式,北京建筑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祝福祖国

国庆日观礼天安门升旗仪式,北京建筑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祝福祖国
2023年10月02日 08:1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杨菲菲)“非常震撼,十几个小时的等待非常值得”“十分庄严肃穆,全场一起合唱国歌的场景难以忘记”……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四周年,北京建筑大学学子排队一整夜观礼当天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母亲送祝福。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新时代北建大青年爱党爱国情怀,该校国旗护卫队举办“生逢盛世庆国庆,勇立潮头奔未来”主题活动,同时,20名成员代表前往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观礼。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们在天安门广场前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们在天安门广场前合影留念。受访者供图

“这是我们学校的传统。”该校国旗护卫队队长魏伊林告诉记者,从最初个别学生前往天安门广场参加天安门升旗仪式观礼,到慢慢更多人参与,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了北建大国旗护卫队在国庆期间的一项“保留”活动,“今年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成员主要是大二和大三的学生。”

北京建筑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自发组织了升旗仪式观礼活动。受访者供图北京建筑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自发组织了升旗仪式观礼活动。受访者供图

国旗护卫队成员王一涵表示,学生们在9月30日晚上8点就到达了天安门广场附近,“我们到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记者了解到,王一涵从大一起即加入了学校的国旗护卫队,目前已经大三的她去年就已经参加过这样的活动,“当时也是一夜都在排队,看完之后觉得非常震撼。今年我也从一个普通的队员成为了一名部长,所以也想带着我的队员们一起来看看。”

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们从9月30日晚上开始排队。受访者供图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们从9月30日晚上开始排队。受访者供图

聊聊大家对于学校国旗护卫队发展的看法、讨论走正步的技巧、谈谈以后的个人发展……当排队变成一种集体活动,简单的聊天也让枯燥的排队时间变得有趣。

漫长等待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终于走了出来。“他们走出来的时候,可以听到人群中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声浪从前到后越来越大。” 这是魏伊林第一次观礼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他表示,虽然没有排在最前面的位置,内心受到的震撼却丝毫不少,“国旗升起的时候,全场一起大合唱,那种场景和感受是在直播画面、电视画面中感受不到的。现场会特别有共鸣。”

王一涵也被深深感动着,“十几个小时的等待非常值得。我们每天也在升降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在我们心中是榜样一样的存在,亲眼看见他们出现在眼前,十分震撼。”

记者了解到,升旗仪式结束后,观礼的学生们聚在一起合影留念,也拍摄了“大花篮”,留下美好的记忆。

编辑 缪晨霞

校对 贾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