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也科技扎进社区进行消保反诈宣传工作

信也科技扎进社区进行消保反诈宣传工作
2023年09月20日 08:10 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 姜业庆

9月11日到9月17日,值第十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总部位于浦东新区的信也科技与三林镇、张江镇合作,承办了“对诈骗说不”的主题宣教活动。活动由浦东新区网信办指导,集合了浦东两个镇的文明办、平安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社区中心等众多社会传播资源。

9月11日,三林镇永泰社区中心,信也科技消保委员会顾问委员周律师以近期热映的电影《孤注一掷》为引入,详细梳理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基本情况和常见套路,并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应对不同类型诈骗的实用措施。

有参与宣传周活动的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表示,在互联网经济的背景下,社区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长期以来是相对匮乏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宣教专业度也亟待多种社会力量的补充,此次联合多部门和企业深扎进社区一线的系列宣教活动有长久益处,更是紧贴“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主题。

9月16日,浦东张江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江民警和信也科技消保委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市民驻足观看学习。

9月17日,浦东长泰广场。长泰广场是张江地区人流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之一,活动组委会现场布置了适合年轻群体互动的反诈冰淇淋摊位和反诈转盘游戏。

信也科技作为活动的承办单位,以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为主力班底,向浦东市民提供了专业的网络安全知识、丰富多彩的市民活动和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部分街镇人口老龄化程度较深,媒介使用方式较为传统。近年来,随着诈骗手法的不断翻新,时常有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受到不法分子侵害,造成大量财产损失,亟须有针对性的反诈科普和实用建议。也有部分街区年轻群体和流动人口占比较大,高发租房诈骗、创业诈骗等。为此,活动组委会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分别联系信也科技消保委专业人员、公益律师、属地文明办、派出所、市场监管部门等,定制相应宣传物料,因地制宜地开展反诈科普活动。

信也科技是一家创立于浦东成长于浦东的金融科技企业,迄今已成立16年,公司旗下拥有注册人数超过1.5亿的国民级互联网应用产品,在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数据信用、风险识别领域拥有丰富的业务和公益经验。

信也科技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承办浦东新区辖内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是公司整体消费者保护工作的一部分。信也科技消保工作是该公司2023年体系化推出的重点工程,秉持“负责任有善意”的理念,除整合优化用户服务环节的消费者保护业务流程外,更是以社会公益为出发点,推出了拍拍消保讲堂、金融知识课堂等众多明星消保项目。

此前,信也科技消保宣教工作以线上服务和知识传播为主。此次活动是信也科技联合属地相关部门进行线下服务、扎进社区的最新尝试。据介绍,信也科技将计划继续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消保反诈形式,以求深入肌理地服务社区、服务市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网络安全 浦东新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103.4
  • 09-20 开特股份 832978 7.3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