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余额宝发生重要变更

热搜第一!余额宝发生重要变更
2023年09月10日 15:36 文汇报

全市场最大规模

公募基金产品换帅

9月9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显示,基金经理王登峰因个人原因离任,天弘余额宝由刘莹、王昌俊、田瑶三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

图片来源:天弘基金公告图片来源:天弘基金公告

与此同时,王登峰还卸任了天弘弘运宝货币基金、天弘云商宝货币基金、天弘现金管家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上述3只基金分别由李晨和田瑶,刘莹和李一纯,刘莹、李晨和李一纯接手管理。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公开资料显示,王登峰自2013年5月29日开始独立管理天弘余额宝长达8年多时间,任职回报达29.67%,直到2021年6月9日开始由王登峰、刘莹、王昌俊共同管理,到2023年6月7日又变更成为王登峰、刘莹、王昌俊、田瑶共同管理。从9月9日开始由刘莹、王昌俊、田瑶共同管理。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截至2023.9.9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截至2023.9.9

至于离任的原因,公告显示为个人原因。目前从天天基金网基金经理页面可以发现,王登峰名下仅有“管理过的基金”,“现任基金”已经没有数据。

8月31日公布的天弘余额宝2023年中期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该基金的规模为6746.73亿元,稳居全市场第一。

从产品盈利来看,天弘余额宝上半年盈利占据全市场基金产品榜首,盈利达62.78亿元,也是唯一一只盈利在60亿元以上的产品。

从业绩来看,截至2023年9月8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为1.23%,7日年化收益率为1.5780%,在全市场货币基金中处于中游位置。

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截至2023.9.8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截至2023.9.8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公开资料显示,王登峰是经济学硕士,2009年7月至2012年5月期间曾任中信建投证券固定收益部高级经理。2012年5月,他正式加盟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一开始是担任固定收益研究员,并在当年8月开始管理基金,担任天弘现金管家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

2013年5月,王登峰迎来了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产品之一,也是在公募基金和互联网金融发展历史上都浓墨重彩的一笔,那就是余额宝的诞生。该基金首创的货币基金“1元起购、随时可赎回”模式,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满足普罗大众小额理财的需求,并由此迅速出圈爆火。

短短三个月,余额宝就成为了国内规模翘楚的货币基金,王登峰也一跃成为明星基金经理。“80后”“名校高材生”“幸运儿”“赚钱王”等都成了余额宝这位“幕后”掌舵者的标签。

图片来源: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图片来源: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在此次离任前,他还管理着天弘现金、天弘云商宝、天弘弘运宝等多只产品,管理总规模7627.62亿元。

上线十年赚超2500亿

2013年5月29日,天弘增利宝货币市场基金募集成立(后更名为“天弘余额宝”);同年6月13日,天弘余额宝上线支付宝,成为国内首只互联网基金,开辟了互联网金融新蓝图。成立之初,天弘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一度达到7%。

天弘基金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天弘余额宝自成立以来已累计为基民赚取利润2542.51亿元。

今天(9月10日)

话题“你还在买余额宝吗

冲上了热搜第一

什么时候开始买余额宝的?

现在还在坚持吗?

欢迎留言区评论分享~

编辑|王秋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29.66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23.9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