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3年09月07日 04: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9月6日(星期三) 下午14:00-15: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s://roadshow.sseinfo.com/)召开了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总经理汤啸先生、董事会秘书齐伟先生、财务总监郑远飞女士、独立董事陈不非先生针对2023年半年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交流的主要问题及本公司的回复情况

  (1)公司与中原利达铁路轨道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合同进展如何,对今年的营收贡献情况预计有多少,为何这么大的合同上半年增长很低。

  答:相关合同正在逐步履行中,产品交付受控于项目施工进度,根据合同约定在2024年底前完成交付。

  (2)公司业务除了铁路行业,有没有涉足其他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以及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答:公司主要业务为轨道扣件、电子元器件配件和高分子改性材料。在电子元器件配件业务上,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于铝电解电容器的橡胶密封塞、端子(牛角型)电容盖板,表面贴装铝电解电容器用底座、汽车专用贴片电容耐振动底座,轴向电容器盖板,以及空调压缩机过电保护器用电子底座等。在高分子材料业务上,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工程塑料、EVA等改性材料。同时,公司积极开展轨道交通智能装备和川藏铁路等特殊环境条件下扣件系统的研发。

  (3)公司对下半年业绩预期怎么样,大行业不景气,祥和采取了哪些措施进一步发展壮大。

  答: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市场销售、研发创新、生产质量管控上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公司经营管理层将始终盯紧年度经营计划,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争取完成年度目标。

  (4)请问公司有国际出口业务吗?

  答:在出口业务上,公司通过新加坡富适扣对外销售铁路器材,也对外出口电子元器件配件。

  (5)请问公司行业竞争力如何?

  答:公司生产的轨道扣件非金属部件产品质量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已完成高铁行业所有6家扣件集成商的配套认证,非金属部件市占率相对较高。产品已在甬台温客运专线、哈大客运专线、大西客运专线、郑徐客运专线、蒙华重载铁路、牡佳铁路、郑许市域铁路、郑济铁路、连徐铁路、商合杭铁路、玉磨、丽香、大临重载铁路、沿江铁路、佳木斯铁路等40余项国家重点铁路工程中使用。公司自成立初就研发成功铝电解电容器用橡胶密封塞产品,取得替代进口认证,承担行业标准起草,并牵头起草了中国电子元器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表面贴装铝电解电容器用底座》,进一步巩固了公司行业地位,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

  (6)高铁更换维护市场需求逐步加大,请问公司如何开展这方面的业务?

  答:轨道扣件维修养护方面,公司自主参与各铁路局的零部件招投标。

  (7)铁路产品太过单一,市场天花板已经显现,作为上市公司,公司有没有进入其他行业发展的计划?

  答: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公司以“同心多元,多业驱动”为战略目标,近几年,公司以做大业务规模为主。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除了高速铁路、重载铁路轨道扣件等,正逐步向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拓展,同时着力研发轨道交通智能装备。公司在电子元器件配件及高分子材料领域均有发展规划。

  (8)请问公司与哪些公司有合作关系?

  答:公司是扣件集成供应商中原利达的非金属部件主要供货商,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通过持股中原利达,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还与晋亿实业(证券代码:601002)、安徽巢湖、中铁隆昌等其他5家扣件集成供应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在电子元器件配件产品,与尼吉康(日资)、三莹(韩资)、立隆(台资)、艾华集团江海股份等全球知名电容器公司形成长期稳定合作,产品广泛应用到航天、汽车、智能电子等领域。

  (9)请问公司上半年有新研发成果吗?

  答:公司上半年技术创新稳步推进,公司在铁路扣件以及电子元器件配件上研发成果显著。其中,新产品轴向电容器盖板成功研发,进入产业化,公司还参与了国家标准GB19390-2023《轮胎用聚酯津胶帘子布》的制定,轨道领域有29个新产品在研,部分研发成功并产业化供货,智能化设备研发顺利推进。公司今年新增授权专利11项,其中新增发明专利4项。

  (10)请问公司电子元器件产品的优势有哪些?

  答:公司在电子元器件配件行业技术优势突出,新产品耐150℃高温长寿命橡胶密封塞,超级电容器用橡胶密封塞,耐550V以上特高压电容器用橡胶密封塞、轴向电容胶圈+铝盖、耐特高压与高低压通用型高端品、锂电池胶塞及超级电容胶塞等成功研发,并广泛应用。

  (11)公司技术创新和研发实力如何?

  答: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轨道扣件研究院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创新能力强。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包括子公司)拥有授权专利74项;承担国家级项目3项,省市级项目11项。公司还与科研院所联合研发,实现产研无缝对接。参与多项轨道扣件非金属部件和电子元器件配件的国家与行业标准起草,以及牵头负责多项行业协会团体标准起草。

  三、其他事项

  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感谢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说明会,并对各位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浙江天台祥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9月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6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