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经纪:建立校园风险减量服务体系 全力护航亿万学子

联合经纪:建立校园风险减量服务体系 全力护航亿万学子
2023年08月27日 20:4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房文彬】

开学季即将到来,如何保障校园安全,与亿万学子息息相关。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了解到,新形势下,针对青少年儿童安全风险呈现出的社会化新趋势,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经纪”)通过改善环境、传授知识、培养习惯、提升技能等风险减量管理服务,持续为亿万学子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事关亿万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联合经纪坚持将风险关口前移,深度参与校园风险预防工作,通过持续性的校园风险查勘、风险宣传、应急演练等专业措施,预防风险事故发生,高度重视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联合经纪董事长兼总经理叶正顺表示。

面对心理健康问题“低龄化”的趋势,联合经纪四川省分公司遂宁市直业务区域协同教育部门、高校和医院,连续第二年对中小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评,特别是推动建立“一生一策”的心理成长档案。据了解,联合经纪在遂宁围绕“危机干预”“正确引导”“家庭教育”等专题培训,提升了学校及教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据统计,当地学生自杀事故在2022年已下降至零,儿童安全风险防控的专业化效果得到了充分体现。

针对各界关注的学生欺凌事件及其不良影响,联合经纪福建省分公司等单位举办的全省防范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培训班(第一期)在泉州石狮开班。本次活动包括法律法规解读、专项治理实践、案例指导和经验交流等内容。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实地参观了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展示中心,与石狮市12个相关部门联合建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破解校园欺凌难题。

叶正顺表示,2003年,联合经纪提出建立“全国教育行业风险管理服务体系”,并根据我国教育特点和学校安全风险保障需求,先后开发并改良了校方责任保险、学生平安保险、学校综合保障保险等系列化的教育保险产品,同时为学校、学生、教职员工等量身定制保险保障方案,充分发挥了保险在教育领域风险转移的作用和价值。与此同时,积极参与提升改善校园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的工作,每年为各级各类学校捐赠大量风险防控类设施设备,切实提高学校的风险管理能力和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

“此外,针对社会普遍关心的学平险,联合经纪也一直关注其政策变化,并不断统筹优化学平险保障方案和服务内容,降低学生家长的投保成本。未来,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学平险市场科学、规范发展的政策环境,推动教育保险高质量发展。”叶正顺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未成年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
  • 08-29 福赛科技 301529 --
  • 08-28 威尔高 301251 28.88
  • 08-28 中巨芯 688549 5.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