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声药业子公司与迈博药业达成抗癌新药独家商业化协议

先声药业子公司与迈博药业达成抗癌新药独家商业化协议
2023年08月21日 15:19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南京8月21日电(记者朱程) 20日,先声药业集团发布公告称,旗下抗肿瘤创新药公司先声再明与迈博药业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泰州迈博太科药业,就国产抗EGFR(表皮生长因子受体)单克隆抗体药物CMAB009签订合作协议。先声再明将获得CMAB009于中国内地的独家商业权益,包括但不限于对CMAB009进行销售管理、相关策略的制订等。

CMAB009与抗肿瘤药FOLFIRI联合用于转移性结直肠癌的一线治疗。2023年3月,CMAB009注射液的新药上市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有望成为国内首个上市的国产抗EGFR单克隆抗体药物。据先声药业公告披露,CMAB009的适应症还有望拓展到胰腺癌、头颈部鳞癌及宫颈癌等癌种。

先声再明董事长唐任宏博士表示,CMAB009是一款具有临床差异化优势的抗肿瘤产品,能够惠及结直肠癌等多个瘤种巨大的患者群体,价值定位非常符合先声再明的业务拓展战略。“很高兴与迈博药业达成合作,期待双方高效协同,尽快实现产品的商业化价值,让更多肿瘤患者早日用上更有效药物。”

本次签订合作协议的先声再明是先声药业旗下专注抗肿瘤创新药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的生物医药公司,拥有科赛拉、恩维达、恩度在内具有差异化临床价值的全球创新药,致力于以突破性治疗手段,解决中国乃至全球肿瘤领域巨大的未满足临床需求。

编辑:胡晨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10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9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