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阿迪两大主力业绩复苏,经销商YY胜道母公司上半年营收109亿元

耐克、阿迪两大主力业绩复苏,经销商YY胜道母公司上半年营收109亿元
2023年08月18日 11:52 界面新闻

记者|覃思悦

耐克阿迪达斯的业绩“回春”经销商的日子也好过了

运动服零售商及分销商YYSPORTS胜道母公司宝胜国际公布2023财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的6个月,公司营收109.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1%。

半年报显示,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3.05亿元,同比增长1654.2%;每股基本盈利5.90分,拟派中期息每股0.0185港元。

宝胜国际指出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疫情放开,线下客流量及消费者的购买欲有所复苏。

宝胜国际背后是1969年成立于中国台湾的宝成国际集团

2001年,宝成集团旗下的中国香港裕元公司在中国开设了第一家零售直营店。

2008年,裕元公司创立了YYSPORTS胜道。同年,宝胜国际股票于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成立至今,YYSPORTS胜道已跻身全国三大运动服零售商之列,合作品牌包括耐克、阿迪达斯、锐步(Reebok)、彪马(PUMA)等。

其中耐克和阿迪达斯是销售占比最大的两个品牌此番宝胜国际上半年业绩“告捷”与两大巨头复苏的业绩有着紧密关系

阿迪达斯本月公布的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此前连续八季下滑的大中华区终于止住颓势,销售额同比增长7%,达到7.66亿欧元。从体量上看,大中华区是该品牌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

耐克6月公布的2023财年2022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财报显示大中华区全年营收72.48亿美元,同比增长4%。

2022,受两大品牌增长乏力影响,宝胜国际全年营收仅186.38亿元,同比下降20.1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916.40万元,同比下降75.00%。

如今耐克和阿迪达斯业绩的回暖也在宝胜的财务数据上迅速反映

YYSPORTS胜道的经销业务宝成集团的另一主营业务——球鞋代工,也仰仗两大运动品牌的表现

宝成集团官网显示,宝成为耐克、阿迪达斯、New Balance、Asics(亚瑟士)等50多家国际知名品牌提供设计制造及生产服务。

成立五十多年来,宝成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运动休闲鞋代工商,旗下代工厂分布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越南、印度尼西亚、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年产量超3亿双。

不过根据宝成的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收入1274.62亿元新台币约合290.8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约6%,去年同期为1356.01亿元新台币

也就是说虽然两大运动品牌在销售端有不少好消息但却未给位于生产端的代工企业带来多少利好

事实上今年全球运动鞋产品整体处于减产状态

去年12月,多家海外商业媒体报道,由于疫情的持续影响以及俄罗斯业务的暂停,两大运动品牌巨头耐克和阿迪达斯2023年将减产30%至40%。

公开数据显示各大代工商位于越南和印尼的工厂开工率已从原来的83%左右下降到61%。

在此背景下宝成只能通过裁员减少人力成本。

来自越南第一大城市胡志明市劳动局的一份公开文件显示,宝成集团计划在当地的越南宝元鞋厂裁员3000人,另外还有3000名不续约员工。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耐克 阿迪达斯 宝胜国际 阿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8 中巨芯 688549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9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