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投资避雷针:半个月翻倍大牛股公告 主营业务不涉及互联网金融概念

8月17日投资避雷针:半个月翻倍大牛股公告 主营业务不涉及互联网金融概念
2023年08月17日 08:47 财联社

导读:财联社8月17日投资避雷针,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7月化妆品零售额首现同比下滑,Q3国货品牌业绩恐承压;2)磷酸锰铁锂电池预期落空,宁德时代新品仍是磷酸铁锂;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安硕信息公告,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不涉及互联网金融概念;2)京城股份上半年净亏损2969万元,同比转亏;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2)桥水旗舰基金7月看空美股和美债。

经济信息

1、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7月,化妆品零售额为247亿元,同比下滑4.1%。这一数据不仅低于4月的276亿元,创年内新低,且是今年首次出现同比下滑。财联社记者了解到,经历“618大促”后,业内对7月化妆品销售正常回落早有预期,但此番同比下滑仍难以归为正常淡季回落,消费者购买热情或正在猛烈下降。

2、不同于业内期待的磷酸锰铁锂电池,宁德时代16日发布的“神行超充电池”为磷酸铁锂材料,并号称是全球首款磷酸铁锂4C超充电池。据介绍,该款电池可实现“充电10分钟,行驶800里(400公里)”并将于2023年底量产,2024年一季度上市。

3、市场有小作文称,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将在17日的一场英文电话会议中分享有关“至暗时刻”的话题。又有传言提到,该电话会议被取消。记者从接近陆挺的人士处求证了解到,他在微信朋友圈上郑重声明,既没有成立微信炒股群,也没有任何跟所谓“至暗时刻”相关的电话会议。无独有偶,思睿集团合伙人、首席经济学家洪灏也在同日“打假”。称有人成立所谓“思睿学府”,打着投教的名义,进行非法荐股活动,侵犯思睿集团及洪灏本人的合法权利,也严重侵害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证券时报)

公司预警

1、趣睡科技:特定股东拟减持不超3.31%公司股份。

2、圣诺生物乐普医疗拟减持不超过2.6%股份。

3、安硕信息: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不涉及互联网金融概念。

4、创源股份:上半年净利降29.54%至4215.91万元。

5、拓斯达: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7.55%。

6、甘肃能化:上半年净利降37.96%至12.8亿元。

7、铭普光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8.5%。

8、圣湘生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91.85%。

9、诺德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7.79%。

10、科华生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4.5%。

11、京城股份:上半年净亏损2969万元,同比转亏。

12、中盐化工:上半年净利润7.44亿元,同比下降46.74%。

海外预警

1、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通胀风险可能要求进一步收紧政策。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15%,标普500指数跌0.76%,道指跌0.52%。大型科技股全线下跌,特斯拉跌超3%,Meta跌超2%,亚马逊、奈飞、英伟达跌超1%,苹果、微软、谷歌小幅下跌。越南电动车企VinFast跌逾18%,该股昨日暴涨254%。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1.64%。蔚来、百度、小鹏汽车、满帮、京东跌超3%,阿里巴巴、哔哩哔哩、爱奇艺、唯品会、微博跌超2%,网易跌超1%,理想汽车小幅下跌。

2、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7.3363元,较周二纽约尾盘跌121点,盘中整体交投于7.3043-7.3427元区间。

3、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通胀风险可能要求进一步收紧政策;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存在“重大”上行风险;两名美联储官员倾向于在7月份按兵不动;多位与会者警告政策意外过度收紧的风险。

4、路透引述桥水旗舰基金“Pure Alpha”7月25日向投资者所做的介绍报道称,该基金7月末“温和”看空美国股市和美债。该基金当时对其分析的28种资产中的15种持有空仓,其中包括美元、金属和全球股票;对包括新兴市场货币、欧元区股票和能源在内的五个类别持中性看法;其两大看涨头寸为新加坡元和欧元;对通胀挂钩债券和墨西哥比索温和乐观。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