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最高增4倍!1600亿逆变器龙头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

同比最高增4倍!1600亿逆变器龙头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3年08月07日 20:54 财联社

今日聚焦

阳光电源:上半年净利预增344%-400%】

阳光电源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260亿元-300亿元,同比增长112%-144%,预计归母净利润40亿元-45亿元,同比增长344%-400%。报告期内,全球新能源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光伏逆变器和储能系统等核心产品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小财注:Q1净利15.08亿元,据此计算,Q2净利预计24.92亿元-29.92亿元,环比增长65%-98%。Q2单季净利料创历史新高,此前单季净利最高值为2022年Q4的15.33亿元。

昆仑万维:股东李琼将减持股份税后所得的50%借款给公司】

昆仑万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股东李琼将本次减持股份税后所得的50%,即5.18亿元人民币借款给公司,公司已于2023年8月7日收到5.18亿元人民币,借款资金的使用不存在限制。此外,本次控股子公司北京绿钒与承德燕北的合作符合公司现阶段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为公司长期发展储备了新的增长点,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5天4板百利电气:公司不涉及室温超导相关业务】

百利电气公告,公司不涉及“室温超导”相关业务,也未筹划开展相关研发和投入。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英纳超导技术有限公司从事铋系高温超导线材的研发生产,与“室温超导”无关。

股权变动

荣旗科技:筹划收购宁德中能60%的股权】

荣旗科技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宁德中能电子设备有限公司6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实现对宁德中能的控股。

科华数据:收购控股子公司北京科众33%股权】

科华数据公告,与孙家凤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1.11亿元收购其持有的北京科华众生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33%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北京科众100%的股权。本次收购进一步优化整合了数据中心平台资源。

华神科技:拟5100万元收购西藏康域51%股权】

华神科技公告,拟以5100万元收购西藏万安持有的西藏康域药业有限公司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西藏康域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西藏康域是一家药品批发经营企业,主要业务涵盖医药、医疗器械销售。拥有健全的销售网络和优秀的销售团队,销售网络遍布全国。与国内众多大型医药生产企业合作密切,公司代理药品品种丰富,与下游客户保持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

增减持&回购

光威复材:股东拟减持不超4.65%公司股份】

光威复材公告,股东信聿合伙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期间自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3865.1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4.6493%,最多达到信聿合伙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神火股份:股东普天工贸拟减持不超1.33%公司股份】

神火股份公告,股东普天工贸拟减持不超1.33%公司股份。

华大九天:上海建元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华大九天公告,大股东上海建元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三诺生物:拟以8000万元-1.5亿元回购股份】

三诺生物公告,拟以8000万元-1.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35元/股。

北京君正:部分控股股东、董事等拟合计减持不超0.8%公司股份】

北京君正公告,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李杰、董事兼副总经理冼永辉等5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0.8%公司股份。

哈森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

哈森股份公告,控股股东珍兴国际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中英科技:副总经理顾书春拟减持不超0.1047%公司股份】

中英科技公告,董事、副总经理顾书春拟减持不超0.1047%公司股份。

报喜鸟:副总经理兼董秘拟减持公司不超0.029%股份】

报喜鸟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谢海静持有股份169.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16%),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2.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29%)。

经营&业绩

高测股份:上半年净利7.14亿元 同比增长201.27%】

高测股份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25.21亿元,同比增长88.8%,净利润7.14亿元,同比增长201.27%。报告期内,公司光伏设备产品订单大幅增加,金刚线产能及出货量大幅提升。

双环传动: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6.84%】

双环传动披露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36.86亿元,同比增长18.99%,净利润约3.68亿元,同比增长46.84%。报告期内,公司重型卡车自动变速箱齿轮业务较上年同期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呈现大幅增长;新能源汽车齿轮业务保持着稳步增长。

南微医学: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1.69%】

南微医学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47亿元,同比增长19.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111.69%;基本每股收益1.407元。

利柏特:上半年实现净利8735.91万元 同比增150.28%】

利柏特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7亿元,同比增长127.02%;净利润8735.91万元,同比增长150.28%;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新希望:7月销售生猪收入20.59亿元 环比增长5.37%】

新希望公告,7月销售生猪138.06万头,环比变动9.38%,同比变动46.51%;收入为20.59亿元,环比变动5.37%,同比变动-4.98%;商品猪销售均价14.09元/公斤,环比变动-0.98%,同比变动-33.19%。

海马汽车:7月合计汽车销量532辆 同比下降67.6%】

海马汽车发布7月份产销数据,7月合计汽车销量532辆,同比下降67.6%;本年累计销量17697辆,同比增长19.87%。

荣泰健康: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48%】

荣泰健康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9亿元,同比下降1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21.48%;基本每股收益0.78元。

同德化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

同德化工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5.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60.26万元,同比增长3.1%。报告期内,受煤炭市场需求影响,带动民爆产品市场需求增加,民爆行业总体运行情况稳中向好,电子雷管实现全面替代。

航亚科技:上半年净利3398.6万元 同比增352.32%】

航亚科技公告,航亚科技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58%;净利润3398.6万元,同比增长352.32%;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公司同日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三期生产线二阶段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铁科轨道:上半年净利2.24亿元 同比增99.67%】

铁科轨道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0亿元,同比增长66.32%;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99.67%;基本每股收益1.06元。

八亿时空:上半年净利5369.78万元 同比降57.94%】

八亿时空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同比下降21.57%;净利润5369.78万元,同比下降57.94%;基本每股收益0.4元。

睿创微纳:上半年净利2.58亿元 同比增129.03%】

睿创微纳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4亿元,同比增长64.16%;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129.03%;基本每股收益0.58元。

花园生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0.54%】

花园生物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7亿元,同比下降17.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60.54%;基本每股收益0.21元。

凯赛生物:上半年净利2.42亿元 同比降28.12%】

凯赛生物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下降20.05%;净利润2.42亿元,同比下降28.12%;基本每股收益0.41元。

明月镜片:上半年净利8012.13万元 同比增53.38%】

明月镜片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6亿元,同比增长27.78%;净利润8012.13万元,同比增长53.38%;基本每股收益0.4元。

长虹华意: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65亿元 同比增106.63%】

长虹华意公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77.37亿元,同比增长7.66%;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106.63%;基本每股收益0.2368元。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中通客车:7月汽车合计销售762辆】

中通客车发布7月份产销数据,7月汽车合计销售762辆;本年累计销售3956辆,同比增长8.03%。

合同&项目中标

青龙管业:控股子公司预中标2.27亿元采购项目】

青龙管业公告,控股子公司宁夏青龙钢塑复合管有限公司在拉萨市旁多引水工程钢塑复合管及管件采购评标活动中,被评为中标候选人第一名。预计中标金额为2.27亿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8.84%。

融资&定增

拓尔思: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8.45亿元】

拓尔思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45亿元,用于拓天行业大模型研发及AIGC应用产业化项目。

股价异动

恒银科技:恒银科技AI管理平台未形成直接收入】

恒银科技披露异动公告,近期市场对恒银科技AI管理平台较为关注。恒银科技AI管理平台是为客户提供互动交流、业务办理、问题咨询、服务导览等多种服务的技术能力平台,未形成直接收入。

中亦科技发布异动公告:目前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中亦科技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于8月3日、8月4日、8月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的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安硕信息: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

安硕信息公告,公司8月4日、2023年8月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其他

人福医药:公司实控人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人福医药公告,公司近日接到实际控制人艾路明通知,艾路明于2023年8月7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德赛西威:股东广东德赛参与转融通出借业务】

德赛西威公告,股东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以公司股份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出借股份不超过11,1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兴齐眼药:伏立康唑滴眼液Ⅰ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入组】

兴齐眼药公告,公司研发的伏立康唑滴眼液于近日完成了首例受试者入组,正式进入Ⅰ期临床试验。该药品适应症为真菌性角膜炎。

三特索道:公司及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三特索道公告,公司及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艾路明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和艾路明立案。

华鑫股份: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华鑫股份公告,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公司原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0亿元。

恒泰艾普:证券简称拟变更为新锦动力】

恒泰艾普公告,拟变更公司名称为新锦动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证券简称为新锦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协昌科技 301418 51.88
  • 08-08 锴威特 688693 40.83
  • 08-07 乖宝宠物 301498 39.99
  • 08-07 国子软件 872953 10.5
  • 08-07 信宇人 688573 23.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