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0期)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0期)
2023年08月07日 1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网站2023年8月4日消息,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0期),涉及福州市长乐区吴航美膳居餐饮店经营的牛蛙(活)。

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0期)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0期)

根据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餐饮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9期),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福州市长乐区吴航美膳居餐饮店经营的牛蛙(活)

(一)抽检基本情况。受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对福州市长乐区吴航美膳居餐饮店经营的牛蛙(活)(购进日期:2023-05-05)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论:牛蛙(活)中恩诺沙星指标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 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福州市长乐区吴航美膳居餐饮店采购并使用不合格牛蛙(活)的行为,未达到刑事犯罪追诉标准,不构成相关刑事犯罪,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同时当事人在购进上述批次的牛蛙(活)(购进日期:2023-05-05)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其他合格证明,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作如下处罚: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99.14元;3、处以罚款人民币5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长市监处罚﹝2023﹞234号。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原因排查:主要原因是养殖环节问题。整改措施:当天在经营场所张贴召回公告;加强进货查验。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州市 管理局 市场监督 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锴威特 688693 40.83
  • 08-08 协昌科技 301418 51.88
  • 08-07 国子软件 872953 10.5
  • 08-07 信宇人 688573 23.68
  • 08-07 乖宝宠物 301498 39.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