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遭袭后,乌多地拉响防空警报!中使馆:不可侥幸!俄总参谋长视察前沿指挥所:要先发制人!

莫斯科遭袭后,乌多地拉响防空警报!中使馆:不可侥幸!俄总参谋长视察前沿指挥所:要先发制人!
2023年08月01日 18:0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乌克兰媒体8月1日报道称,当天乌克兰中部、东部、南部等多地均拉响防空警报。

据领事直通车微信号8月1日消息,驻乌克兰使馆称,近期,包括敖德萨、尼古拉耶夫等地在内的乌南部地区空袭频繁,安全风险极高

驻乌克兰使馆提醒目前坚持驻留在有关地区的中国公民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在空袭警报响起后第一时间进入防空避险场所,杜绝麻痹情绪,不可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鉴于安全风险高企,请在乌南部地区的中国公民切实做好安全评估,预做向周边较安全地区应急转移避险的准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47854016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47854016

莫斯科遭到无人机袭击

据央视新闻此前援引《今日美国》报道,乌克兰无人机当地时间7月30日凌晨发动袭击,导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的莫斯科国际商务中心两座办公大厦的外立面受损,1人受伤。

俄罗斯国防部称,乌克兰凌晨试图使用无人机对莫斯科的设施发动袭击,但遭到俄方挫败,其中一架无人机在莫斯科州的奥金佐沃被俄方的防空系统击落,另外两架无人机被俄电子战手段压制,在莫斯科市的非居民区坠毁。

俄罗斯方面称,无人机坠毁导致莫斯科商务区高层建筑受损,莫斯科的部分路段被封闭。此外,位于莫斯科市西南方向的弗努科沃国际机场曾一度停航,现在已经恢复运行。

泽连斯基:战争正来到俄罗斯!

在俄首都莫斯科当天凌晨遭无人机袭击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0日晚些时候表示,战争正来到俄罗斯!

泽连斯基表示,俄罗斯领导人曾经以为这场行动只会持续几个星期,“但战争会逐渐回到俄罗斯的领土上,回到他们那些象征性的中心和军事基地上,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自然而然且绝对公平的过程”。

当地时间30日,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战争正在回到俄罗斯领土上。( 社交媒体视频截图)当地时间30日,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战争正在回到俄罗斯领土上。( 社交媒体视频截图)

马斯克星链终端出场!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五角大楼正在购买400-500个星链(Starlink)终端,这是由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所创建的一个卫星互联网项目。这样做是为了向乌克兰提供终端和服务来执行任务,而不必担心通信中断。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俄总参谋长视察前沿指挥所:要求先发制人!

另据中新社8月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通报说,俄黑海舰队的两艘巡逻舰艇当天凌晨击毁3艘乌方无人艇。乌方在夜间试图用三艘海上无人艇攻击黑海舰队的两艘巡逻舰艇,这两艘巡逻舰艇当时在黑海西南部距塞瓦斯托波尔340公里附近执行航行管控任务。3艘无人艇被俄舰艇常规武器火力摧毁。

7月31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方已采取额外措施加强防范无人机袭击,同时加大对乌克兰军事目标打击力度。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日表示,俄方将对这些恐怖行为予以打击,但莫斯科地区暂无提高恐怖袭击威胁等级的计划。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1日消息,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前往特别军事行动区执行公务期间,视察了扎波罗热方向集团军前沿指挥所,听取相关指挥人员的汇报,并要求及时发现敌方,进行先发制人打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威马农机 301533 --
  • 08-02 路桥信息 837748 7
  • 08-02 固高科技 301510 12
  • 08-01 科净源 301372 45
  • 08-01 宏裕包材 837174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