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TV面板备货旺季来临 面板行业有望延续超预期复苏

三季度TV面板备货旺季来临 面板行业有望延续超预期复苏
2023年07月24日 07:34 财联社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面板研究中心WitsView睿智显示调研数据,2023年7月下旬,电视各尺寸面板价格延续上涨趋势,部分显示器、笔记本面板价格小幅上升。其中,32吋电视面板本期均价为36美元,与前期相比上涨1美元。与前月相比上涨2美元,上涨5.9%,在各尺寸电视面板中涨幅最大。

TV面板行业超预期复苏,面板厂商盈利能力提升。从业绩情况表现来看,面板厂商Q2利润修复超预期,自2023年2月以来,随着面板厂控产、低库存情况下整机厂商备货需求走强,大尺寸面板价格持续稳步上升。券商人士称,后续在面板厂坚定控产策略下,随着三季度TV面板备货旺季来临,面板供需依然维持平衡偏紧,面板价格有望维持上涨趋势。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TCL科技持续以高端产品策略强化电视面板龙头地位,电视面板份额稳居全球前二,其中55吋和75吋产品份额全球第一,65吋产品份额全球第二,商显产品份额稳居市场前列。

彩虹股份已形成了全球唯一的具有“面板+基板”上下游产业联动效应的产业布局。公司在显示面板业务稳定运营的同时,重点发展G8.5+基板玻璃产业规模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面板 电视面板 面板行业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盟固利 301487 --
  • 07-25 民爆光电 301362 51.05
  • 07-25 华虹公司 688347 52
  • 07-24 金凯生科 301509 56.56
  • 07-24 长华化学 301518 25.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