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街道新添口袋公园

德胜街道新添口袋公园
2023年07月23日 13: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骜 通讯员惠艺)扎马步、深呼吸、推云手……近日,家住西城区德胜街道的居民多了一处锻炼、游玩的口袋公园。公园面积超1500平方米,因位于安康胡同内,名唤“安康园”。这里曾是闲置的公共空间,如今经过改造提升,成为居民运动乐园。

  安康胡同东起敞风胡同,西端通向冰窖口胡同,像一个“厂”字延伸开来。一进胡同,周边是住宅楼、安定医院和安康胡同9号院平房区。胡同拐角处,“安康园”三个字映入眼帘,周围绿树掩映、浅草生姿,不远处,孩童正在结伴嬉戏,老人们围坐一排闲话家常。

  几个月前这里还是另一番景象。一片开阔地,因为居民需求各异一直没定下来如何利用。有的想添些车位,有的想要口袋公园,还有的没个准主意。在德外大街西社区的居民议事会上,争论了好几番。为了兼顾各方需求,德胜街道一边规范周边区域停车管理,一边不断征求意见,最终决定将闲置空间打造成全龄友好型的口袋公园。

  据了解,自今年四月份动工以来,公园经历了5批次改造,涵盖入口、广场、设施、园路、景观等。通过优化园区流线和活动空间,更新园路铺装,增设座椅、扶手、健身步道、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既保障了出行安全,也为居民增加了活动、休闲空间,增植花灌木和地被花卉等绿植,实现了休憩交往、环境美化、休闲娱乐、文化展示四大功能。

  “我们对这个口袋公园改造非常满意,现在一出门,可以在这儿和邻居、朋友坐一起聊聊天,孩子们也能有地方活动。”家住安康胡同9号院的居民张女士说。

  为实现街区整体焕新,德胜街道还启动口袋公园周边平房区拆违专项行动,在拆后空地安装电动车充电柜,解决了平房区居民充电需求。

  如今,这处口袋公园也进一步提升了德胜地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未来,德胜街道将建好、管好口袋公园,提升地区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让百姓开门见绿。德胜街道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胡同 安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盟固利 301487 --
  • 07-25 华虹公司 688347 --
  • 07-25 民爆光电 301362 --
  • 07-24 金凯生科 301509 56.56
  • 07-24 长华化学 301518 25.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