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把“吸血鬼”送给乌克兰

美国要把“吸血鬼”送给乌克兰
2023年07月21日 14:37 央视军事

五角大楼19日宣布

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军备

价值13亿美元

其中包括

吸血鬼”反无人机系统

有网友说:

这个名字恰如其分地说明

美西方正在吸乌克兰人的血

据美国国防部发布的清单,此轮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和装备包括4套“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及适配弹药、152毫米口径炮弹、排雷装备、“陶式”导弹、“凤凰幽灵”无人机、“弹簧刀”无人机、电子战探测设备、加油车和战术车辆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批装备中还包括4套“吸血鬼”反无人机系统。

根据“今日俄罗斯”网站的说法,“吸血鬼”反无人机系统为美国防务承包商L3哈里斯公司最新研制,整套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可安装在车辆上或固定在建筑物上,可以由单人操作,打击空中及地面目标。

美国最初于去年8月宣布将提供给乌克兰。今年1月,L3哈里斯公司宣布接到来自美国防部的4千万美元订单,制造这4套系统,以及计划在今年年底交付的另外10套。

对于“吸血鬼”反无人机系统将被送往战场的消息,有网友说:“他们在乌克兰的土地上测试他们的新武器,包括吸取乌克兰人鲜血的‘吸血鬼’。”

此外,L3哈里斯公司的这笔4千万美元订单、乃至这批全部的13亿美元军备,都属于美国所谓的“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项目。根据这一计划,白宫可以直接从防务承包商处购买军火提供给乌克兰,而不必从美国现有的库存里抽取。

据“今日俄罗斯”的统计数据,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在此项目框架下,已经累计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00亿美元的武器。

最新国际军情

关注央视军事

来源:央视军事综合CCTV-7《正午国防军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乌克兰 吸血鬼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华虹公司 688347 --
  • 07-25 民爆光电 301362 --
  • 07-24 金凯生科 301509 56.56
  • 07-24 长华化学 301518 25.75
  • 07-21 鸿智科技 870726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