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生物学青年科学家活动举行

合成生物学青年科学家活动举行
2023年06月30日 13:20 市场资讯

  中化新网讯 6月28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在天津举办了以“造物·梦工厂——助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推动合成生物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年科学家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元英进教授表示,合成生物学在国际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未来10年应针对合成生物学重点方向进行布局,应关注合成生物学智能化、自动化,人工细胞工厂等创新项目,从构建微生物细胞工厂到在植物和哺乳动物中做合成生物学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郑玉果研究员表示,随着合成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的发展,未来需要更多具有创新思维的青年科学家投入相关研究工作中,扛起合成生物学的大梁。青年科学家是合成生物学的未来,其前瞻性、洞察性可为生物科技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以及合成生物学的产业发展与应用提供新视角。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合成生物学专家学者专题报告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刘天罡教授、北京大学刘涛教授、清华大学戈钧教授、华大基因沈玥研究员、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雍进研究员分别围绕萜类天然产物的创新发现、基于密码子扩展的生物医药创新、酶—金属复合催化剂设计构建、基因组合成生物学使能技术、甲醇酵母代谢工程改造进行了报告。

  本次活动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天津市科技局和天津大学联合承办。20余位合成生物学相关领域专家、青年科学家、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赛维时代 301381 20.45
  • 07-03 信音电子 301329 21
  • 07-03 昊帆生物 301393 67.68
  • 06-30 誉辰智能 688638 83.9
  • 06-30 智迪科技 301503 31.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