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种子酒的“中国力量”是什么?

金种子酒的“中国力量”是什么?
2023年06月30日 13:48 市场资讯

“中国力量”IP落地,金种子酒强化馥合香价值重塑。

“今天,是我们的第三大行动,金种子馥合香有了一个重大IP。”

6月29日,在北京举办的“2023中国力量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上,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侯孝海如此说道。

自华润酒业重塑金种子酒业务以来,每一步行动都令行业瞩目。

2023年2月,金种子酒在海南发布新的Slogan,“融众香之长,聚中国力量”,开启与“中国力量”的深度结合;4月,金种子酒在合肥开展品牌焕新,重塑后的金种子馥合香、头号种子等产品重磅出击,赢得市场好评。

而今,金种子馥合香“中国力量”品牌IP项目正式落地,华润酒业、金种子股份的发展被注入新的动能。

什么是“中国力量”?

或许还是要从金种子酒的Slogan“融众香之长 聚中国力量”说起。

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秀侠曾表示,“融众香之长,聚中国力量”是品质也是情感,推动金种子馥合香白酒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深度传递出金种子酒向上溯源,强化品牌的高度厚度,更向下赋能,驱动全体金种子酒人坚守初心再出发。

基于此而衍生的“中国力量”品牌IP,就是金种子酒在呈现品牌愿景的同时,强化馥合香价值的重塑,加速品牌价值回归。

什么是“中国力量”?

▲杜祥琬杜祥琬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杜祥琬认为,中国力量在每个人心中有不同的答案,但也有一个共同的答案,那就是一股正在默默奉献、潜移默化、改变世界、改变未来的力量。

在他看来,“中国力量年度人物评选”旨在表彰各个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展现中国力量在科技创新、工程建设、民生福祉和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卓越成就和时代声音。这是表彰先进,更是推动社会进步。

侯孝海则表示,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中国力量最核心的组成部分,每个中国人的智慧、每个中国人的创造,每个中国人对国家的情怀,每个人在岗位上付出的努力,就是中国力量。而这也是“金种子酒与中国力量有力结合的最圆满的答案”。

▲侯孝海侯孝海

金种子馥合香

与“中国力量”的适配性

据了解,中国力量年度人物评审委员会是由8位院士、3位专家学者组成(文末附名单),其专业度、权威性、公众力以及未来的影响力都是空前的。

而金种子馥合香与“中国力量”的契合也是非常紧密的。

侯孝海站在白酒发展的角度,从四个层面进行解读:

第一,打造优质产区,金种子馥合香在产区打造、生态建设等方面做出很多贡献,为中国白酒的发展增添中国力量。

“产区表达是中国白酒的核心的品质和价值表达”,金种子馥合香所在的阜阳,是黄淮名酒带的核心所在,既有自然生态的优势,又有历史文脉的传承,被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认定为“金产区”。

第二,推出馥合香品类,进一步丰富白酒口味特征、发掘白酒基础工艺,在白酒风味特点上开辟一个新的空间、打开一个新的窗口,为白酒走向全球奠定良好基础,也是中国力量的展现。

在个性化、多元化的中国白酒中,品类可以直接体现一个地方的特色与文化,金种子馥合香有一种别有洞天的风味,给人提供一个繁荣增长的新空间。

第三,产品、品牌重塑,华润酒业接手金种子酒之后,进行组织、文化、渠道、价格、市场各个方面的重塑,并取得一定的成效,通过对中国白酒品牌建设的进一步努力,金种子酒将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实。

重塑后的金种子馥合香,正在以站在趋势前沿的品类身份,在白酒新世界的征程中迈出有力的一步。

第四,产品美学表达,一粒种子一粒种子从肥沃的土壤里孕育、成长,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为金色的秋天的收获,这是一种生命向上的力量,也是中国力量的一部分。

此次“中国力量年度人物”奖杯的基底上,就嵌有一颗种子,这代表的是还没有成为大树的力量,已经作为一颗种子破土而出。

“白酒新世界”的种子力量

这颗种子,也如同华润酒业。

去年,华润酒业提出“啤白双赋能 白白共成长”的白酒、啤酒双赛道,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希望在啤酒行业已经建立领导者地位的情况下,做白酒新世界的探索。

为什么要这么做?

侯孝海表示,华润是中国力量汪洋大海之中的一部分,做白酒是为中国经济献出自己的微弱力量。华润是中央企业中极少数的在市场化的充分竞争的市场里占有行业第一、“十四五”期间持续增长的企业。

但华润并不会就此满足,向白酒进军,进入不熟悉的领域、拓展某一个品类,为公司赢得更多成长空间,是身为央企主力军的一份中国力量。

在此过程中,金种子酒承担先行军的任务。

金种子酒与“中国力量”的结合,是精神内核的共鸣,也是其产品价值的具象化呈现。随着“中国力量”IP的落地、成形,金种子馥合香将进一步引领金种子酒走向“更长远的复兴之路”,也将成为华润探索白酒新世界的一个标杆。

透过“中国力量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我们看到,金种子酒业、华润酒业,像种子一样坚韧不拔、向上的力量。未来,这颗种子会长成怎样的参天大树?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中国力量年度人物评审委员会评委名单

杜祥琬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

王国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

王成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

范国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

孙金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集团高级技术专家

孙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

周忠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

金之钧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

徐永光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

刘亚东 《科技日报》原总编辑、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

周忆军北京大学传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

你怎么看金种子酒的中国力量?文末留言等你分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工程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赛维时代 301381 20.45
  • 07-03 信音电子 301329 21
  • 07-03 昊帆生物 301393 67.68
  • 06-30 誉辰智能 688638 83.9
  • 06-30 智迪科技 301503 31.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