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继续加码日股投资 日本五大商社持股比例增至8.5%

巴菲特继续加码日股投资 日本五大商社持股比例增至8.5%
2023年06月19日 22:52 媒体滚动

  财联社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一表示,该公司正继续增持日股,目前其在日本五大商社的持股比例平均超过8.5%。而此举可能会给日本股市火上浇油,进一步推高日本股市。

  日本五大商社分别为伊藤忠商事、丸红、三菱商事、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这五家公司是日本最大的综合贸易公司,它们拥有多元化的长期投资组合,注重价值和现金流。它们的传统角色是进口能源、矿产和食品,并出口制成品。

  巴菲特此前在东京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他看好日股,并将考虑加码对日股的投资,并表示这是伯克希尔在美国以外的最大投资。

  2020年8月,巴菲特宣布建仓日本五大商社,他还表示,其对日本贸易公司的投资是长期的,持股比例可能会上升到9.9%。据悉,在这笔投资中,巴菲特获利已超过40亿美元。

  五大商社在6月12日提交的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在伊藤忠的持股为7.4%,在三井物产持股比例为8.1%,在住友集团、三菱商事和丸红的持股为8.3%。

  今年以来,这五只股票的涨幅都超过了30%,其中丸红的股价上涨了62%,自2020年底以来,其股价已经上涨了两倍多。

  日股利好不断

  周一,日经指数开盘再度刷新了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最终收跌1%,该指数今年累计上涨约28%。周一盘后,在伯克希尔宣布上述增持消息后,日经指数期货小幅收复了部分失地。

  在巴菲特的带领下,外国投资者正重返日本股市。根据日本交易所集团的数据,4月份外资净买入价值156亿美元的日本股票,这是多年来最高的月度水平。数据显示,外资在5月份和6月份继续增持头寸。

  此外,再加上日本今年出人意料的稳健经济、疲软的货币、超低的利率,造就了世界上表现最好的主要股市。

  盛宝银行子公司Saxo Markets分析师Charu Chanana表示:“日本股市的有利因素还在继续增加。虽然伯克希尔此前暗示将增持股份……但这一消息比预期来得早,将进一步提振日本股市的乐观情绪。”

  Lombard Odier的亚洲高级宏观策略师Homin Lee指出:“日股高歌猛进,肯定有巴菲特的因素,一个传奇投资者对某个国家感兴趣,引来了不同类型的投资者的关注。”

  金融服务提供商Rosenberg Research的总裁David Rosenberg认为,日本股市本轮上涨主要源于治理标准提高,以及企业部门推动向股东返还现金。多年的公司治理改革已开始见效。

  Rosenberg指出,企业派息已大幅增加,同时在截至3月的财年,企业股票回购金额达到创纪录的714亿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海科新源 301292 --
  • 06-27 恒工精密 301261 --
  • 06-26 华信永道 837592 10.38
  • 06-26 朗威股份 301202 --
  • 06-20 豪恩汽电 301488 39.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