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6月19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23年06月19日 21:1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月19日晚间,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以下是一些重要公告的汇总,供投资者参考。

  【热点】

  退市未来:将于6月28日终止上市暨摘牌

  退市未来(600532)6月19日晚间公告,截至6月19日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将于6月28日被上交所终止上市暨摘牌。

  退市辅仁:将于6月28日终止上市暨摘牌

  退市辅仁(600781)6月19日晚间公告,截至6月19日公司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将于6月28日被上交所终止上市暨摘牌。

  *ST海投(维权):深交所拟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ST海投(000616)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事先告知书》,公司股票在5月17日至6月13日期间,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拟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ST宏达(维权):6月21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ST宏达(002211)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6月20日停牌一天,自6月21日开市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宏达新材”,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上汽集团:拟60亿投资上汽芯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

  上汽集团(600104)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上汽金控拟与恒旭资本、尚颀资本共同投资上海上汽芯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总额为60.12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60亿元,持有99.8%份额;上汽金控认缴出资0.1亿元持有0.166%份额。此次投资主要通过专业化投资管理团队推动跨产业深度融合,完善芯片产业生态布局,加快汽车芯片的国产化推进等。

  可川科技:拟设控股子公司 投资光模块等半导体业务

  可川科技(603052)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与吕志远签署协议,共同发起设立英特磊半导体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英特磊”),主要从事光通信模块及激光传感器等业务。英特磊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认缴出资额2550万元,持股比例51%。吕志远在光芯片、光模块领域具有十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此次投资属于从公司原有的功能性器件业务向光芯片、光模块等半导体业务板块的转型投资。

  福昕软件:AIGC技术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不确定

  福昕软件(688095)6月19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对现有产品集成AIGC技术后的商业模式仍在探索中,已发布产品能否得到市场上的认可,以及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均存在不确定性。

  华西股份:公司间接持有索尔思光电28.17%股权

  华西股份(000936)6月19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通过控制的合伙企业上海启澜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SOURCE PHOTONICS HOLDING (CAYMAN) LIMITED(即索尔思光电集团顶层股权平台,简称“索尔思光电”)28.17%的股权。索尔思光电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5.07亿元,净利润约1.04亿元,公司对其采用权益法核算,2022年度确认投资收益2930.31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4.02%。

  鼎捷软件:鼎捷雅典娜PaaS平台产品仍处市场开拓阶段

  鼎捷软件(300378)6月19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近期市场对于公司新产品鼎捷雅典娜PaaS平台及基于平台开发的相关新应用关注度较高。公司提醒,上述产品与应用仍处于技术完善及市场开拓阶段,目前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且存在技术风险和市场风险。

  【股权变动】

  海南机场(维权):海南机场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海南机场(600515)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海南控股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24.51%股份,协议转让给海南机场集团。海南机场集团为海南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均受海南省国资委控制。此次转让后,海南控股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海南机场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的实控人仍为海南省国资委。

  威龙股份(维权):由无实控人变更为实控人闫鹏飞

  威龙股份(603779)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根据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目前股东及董事会成员构成情况,经审慎判断,认定公司由无实控人变更为有实控人,控股股东为山东九合云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控人为闫鹏飞。

  【并购】

  苏州高新:拟9.88亿元收购苏州高新区污水管网及泵站资产

  苏州高新(600736)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苏州高新排水有限公司,拟按评估值9.88亿元,收购苏州高新区(虎丘区)供排水管理所持有的高新区范围内已投入使用的长度655.46公里的市政污水管网资产和36座污水提升泵站资产。此次收购后,公司节能环保板块规模将进一步壮大。

  精工科技:拟收购控股子公司精功机器人剩余股权

  精工科技(002006)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200万元,收购智杰科技持有的精功机器人4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精功机器人100%股权,精功机器人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成为全资子公司。

  联影医疗:取得艾普强4.69%股权 拓展放疗领域布局

  联影医疗(688271)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通过上海联交所以公开摘牌方式,参与上海艾普强粒子设备有限公司(简称“艾普强”)增资项目,取得其增资后4.69%的股权,交易价格4500万元。艾普强所从事的质子治疗领域与公司的高端影像设备和X-射线放疗设备形成互补,有助于打破技术垄断,拓展公司在放疗领域的布局。

  泰坦股份:拟收购新疆扬子江纺织100%股权

  泰坦股份(003036)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签署收购意向书,拟通过现金方式,收购新疆扬子江纺织有限公司合计100%的股权。此次收购事项的达成将进一步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求,有利于推动公司在纺织专用设备行业的全面发展。

  密尔克卫:拟1.08亿元收购广州宝会树脂60%股权

  密尔克卫(603713)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收购广州宝会树脂有限公司60%股权,交易价格1.08亿元。通过此次收购,公司能够在现有供应链服务基础上,吸收新的化学品品类,开拓市场,完善化工品贸易战略布局,进一步夯实化工品分销的价值增值服务。

  三未信安:拟1.51亿元收购江南科友66.93%股份

  三未信安(688489)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1.51亿元收购广州江南科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南科友”)66.9349%的股份。交易完成后,江南科友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江南科友一直立足于商用密码应用市场的产品与服务创新,在金融等重要行业的密码应用占据着主导地位,是中国华南区商用密码产品的头部企业。

  宏华数科:拟收购控股子公司晶丽数码剩余股权

  宏华数科(688789)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3800万元,收购天津英吉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晶丽数码33%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晶丽数码100%的股权。此次交易有利于加强公司对墨水耗材的业务整合。

  欧普康视:拟5.06亿元收购13家控股公司部分股东权益

  欧普康视(300595)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收购13家控股子/孙公司部分股东权益,交易对价合计5.06亿元。收购完成后,欧普康视将单独或与下属子公司合计持有该等控股子/孙公司90%的股权,交易对方仍继续持有10%的股权。交易对方承诺并保证此次股权转让价款的75%将全部用于在二级市场购买欧普康视股票,将与欧普康视继续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此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对标的公司的控制权,进一步强化公司区域营销网络。

  【再融资】

  美联新材:筹划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

  美联新材(300586)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事项。截至目前,此次发行相关方案及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尚在论证过程中,仍存在不确定性。

  小商品城: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40亿元

  小商品城(600415)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40亿元(含40亿元),用于义乌全球数字自贸中心项目一期工程、义乌国际数字物流市场(义东北仓储)一期工程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威尔药业: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3.06亿元

  威尔药业(603351)6月19日晚间公告,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3.06亿元,用于年产11000吨生物基医药用新材料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万兴科技:拟募资不超11亿元 用于数字创意产品升级等项目

  万兴科技(300624)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11.01亿元,用于数字创意产品升级项目、数字创意技术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经营业绩】

  天宜上佳: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72.94%-93.7%

  天宜上佳(688033)6月1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为1.25亿元到1.4亿元,同比增加72.94%到93.70%。报告期内,基于公司在光伏新能源业务板块三板斧战略,即石英坩埚和碳碳热场业务协同、产品性能全面提升以及碳碳热场业务成本优势,公司该业务板块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顺丰控股:5月速运物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8.82%

  顺丰控股(002352)6月19日晚间公告,5月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51.67亿元,同比增长8.82%;供应链及国际业务营业收入49.93亿元,同比下降29.95%。

  圆通速递:5月快递产品收入同比增长6.43%

  圆通速递(600233)6月19日晚间公告,5月快递产品收入41.53亿元,同比增长6.43%;业务完成量17.9亿票,同比增长15.22%;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32元,同比下降7.62%。进入第二季度,综合季节性等因素,公司主动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轻量化小件占比提升,快递产品单票重量和单票收入有所下降。

  韵达股份:5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3%

  韵达股份(002120)6月19日晚间公告,5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7.58亿元,同比增长1.43%;完成业务量15.39亿票,同比增长3.64%;单票收入2.44元,同比下降2.01%。

  【增减持】

  西部矿业: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不低于0.55%股份

  西部矿业(601168)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西部矿业集团基于对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计划自6月16日起6个月内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0.55%的股份,即1310.65万股。此次拟增持不设置固定价格、价格区间。

  三只松鼠:实控人拟2000万元-3500万元增持股份

  6月19日晚间,三只松鼠(300783)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实控人章燎源当日已斥资951.5万元增持公司股份55万股,占总股本的0.14%,且后续将继续增持,自首次增持日6月19日起的6个月内,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不超过3500万元,此次增持不设置价格区间。

  上海沪工: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上海沪工(603131)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舒宏瑞计划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953.96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3%。

  中威电子:董事石旭刚拟减持公司不超1.54%股份

  中威电子(300270)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25.95%的大股东、董事石旭刚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4%)。石旭刚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其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跃岭股份:股东及董事、副总经理拟减持股份

  跃岭股份(002725)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钟小头、副总经理万坤及董事、副总经理万士文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62.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

  吉峰科技:副董事长等拟合计减持不超3.83%股份

  吉峰科技(300022)6月19日晚间公告,股东王新明计划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17%;股东、公司副董事长王红艳计划未来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66%。

  永悦科技:股东傅文昌等拟转让5.99%股份

  永悦科技(603879)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合计持股23.24%的股东傅文昌及其一致行动人付水法,拟向北京合易盈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盈通丰泽三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协议转让公司股份2160.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9%。转让价格5.89元/股,转让价款1.27亿元。

  井松智能: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拟减持不超6%股份

  井松智能(688251)6月19日晚间公告,江苏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合伙)拟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56.5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长光华芯:国投创业宁波基金拟减持不超1.85%股份

  长光华芯(688048)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1.85%的股东国投创业宁波基金,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5.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85%。

  金花股份(维权):世纪金花拟减持公司不超1.07%股份

  金花股份(600080)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6.07%的股东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纪金花”)拟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结合的方式,在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98.27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不超过1.07%。

  庄园牧场:福菡商务拟减持公司不超5.83%股份

  庄园牧场(002910)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6.48%的股东上海福菡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简称“福菡商务”)计划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5.83%的股份,即不超过1140万股。

  赛福天:深圳分享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赛福天(603028)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5%的股东深圳市分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287.0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恒实科技: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4.11%股份

  恒实科技(300513)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景治军、钱军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4.11%的股份。

  【中标合同】

  南都电源:中标约16.1亿元中国铁塔换电电池招标项目

  南都电源(300068)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中国铁塔2023-2024年磷酸铁锂换电电池(4.0版本)产品集中招标项目的第一中标人,中标份额40%,中标金额约16.1亿元(含税),占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的13.7%。

  上海沿浦:获新能源汽车座椅骨架总成产品项目定点

  上海沿浦(605128)6月19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郑州沿浦近期收到位于郑州的客户的定点通知书,郑州沿浦将为该客户一款新能源汽车车型的整椅生产供应整套汽车座椅骨架总成。该项目计划在2023年7月量产,目前根据预测,该项目生命周期5年,生命周期中预计会产生6.56亿元的营业收入。

  三晖电气:子公司签储能配套设备及系统销售合同

  三晖电气(002857)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三晖能源近日与许继电科签订“储能直流侧配套设备及系统”采购合同,为“深能若羌风电项目配套10MW/20MWh储能系统项目”提供储能直流侧配套设备及系统。合同价款2124.09万元(含税)。

  中工国际:下属全资公司联合签署5532万元合同

  中工国际(002051)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公司京兴国际、中国中元和关联方机勘院组成的联合体与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签署了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合同,合同金额5532万元,公司下属全资公司所占份额为5174万元,为公司2022年营业总收入的0.53%。

  【其他】

  铂科新材:拟投资设立芯片电感项目子公司

  铂科新材(300811)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核心员工持股平台共同投资设立芯片电感项目子公司铂科新感,主要从事芯片电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铂科新感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8000万元,占比80%。此次投资是夯实公司芯片电感第二增长曲线的重大举措。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铂科实业拟在惠东县产业转移工业园进行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4亿元,建设高端金属软磁材料及磁元件生产基地项目。

  西藏矿业:控股子公司与倍杰特签订合作协议

  西藏矿业(000762)6月19日晚间公告,为实现绿色、高效的盐湖综合利用开发,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扎布耶与倍杰特(300774)签订《技术及新产品研发合作协议书》,双方通过合作研发获得盐湖综合利用开发的新技术、新工艺,并不断优化,促进科学技术产业化的发展,实现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的核心技术突破。

  科前生物:拟签订非洲猪瘟疫苗联合研发协议

  科前生物(688526)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华中农业大学签订“非洲猪瘟疫苗的研究及开发”项目联合开发协议书,双方自行承担在合作研发过程中自身产生的费用,合作研发项目产生的技术成果及知识产权归公司及华中农业大学共同所有。

  步长制药: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步长制药(603858)6月19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MDCK细胞)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据悉,接种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MDCK细胞)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流感病毒的免疫力;用于预防疫苗相关型别的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

  立中集团:拟6亿元投建高性能铝合金新材料项目

  立中集团(300428)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重庆共享工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书,拟在沙坪坝区青凤科创城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高性能铝合金新材料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规划2024年试生产,2025年正式投产。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建设产能5万吨,围绕新能源汽车及一体化压铸用免热处理铝合金材料、高性能铝合金新材料等产品生产、研发,打造智能化数字工厂。

  佛塑科技:拟投建高新复合阻隔材料升级扩产项目

  佛塑科技(000973)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经纬分公司拟在佛山市三水区投资2.33亿元,建设高新复合阻隔材料升级扩产项目,巩固和强化公司在国内编织材料领域的市场地位。该项目计划投资3条塑料编织产品生产线,设计产能32000吨/年。

  朗姿股份:拟3800万元参与设立医美创投基金

  朗姿股份(002612)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38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设立医美创业投资基金—芜湖博恒二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比例46.91%。该基金主要通过股权投资的形式,投资于医疗美容领域及其相关产业的未上市公司股权,基金规模为8100万元。

  城建发展:34.5亿元竞得北京市朝阳区部分地块

  城建发展(600266)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世纪鸿城置业以34.5亿元的价格,竞得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奶西村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项目29-315-1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29-317-1地块U22环卫设施用地、29-317-4地块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项目位于北五环外,总用地面积7.1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规模10.5万平方米。

  伯特利:终止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

  伯特利(603596)6月19日晚间公告,决定终止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简称“GDR”)的事项。同时,为满足控股子公司芜湖伯特利智能驾驶有限公司现阶段项目研发、建设及日常经营暂时性需要,公司拟为其提供总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另外,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芜湖伯特利墨西哥公司借款、增资暨投建年产550万件铸铝转向节、170万件控制臂/副车架、100万件电子驻车制动钳(EPB)、100万件前制动钳等产品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65亿美元。

  安徽合力:子公司拟引入战投并开展员工持股计划

  安徽合力(600761)6月19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合力工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合力工业车辆”)拟通过安徽省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同步开展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增资完成后,安徽合力、战略投资者、员工持股平台持有合力工业车辆的股权比例分别约为70%、20%和10%。同日,安徽合力宣布与控股子公司安徽合力工业车辆进出口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力南美公司、合力澳洲公司,以推进国际化战略,增强国际运营能力。

  ST天顺:子公司就搭建鲁疆双向通道等签合作协议

  ST天顺(002800)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乌鲁木齐国际陆港联运有限公司与山港陆海国际物流(新疆)有限公司就联合打造“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山东港口”陆海物流大通道事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鲁疆双向通道、出台兑现相关政策,为进出疆和过境货物集结提供区域服务,为两地政府、铁路、延伸物流出台申请相关支持政策。另外,公司与新疆德润经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联合成立项目合作公司或公司参控股新疆德润经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开展煤炭、贸易、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等业务的深度合作。

  天奇股份(维权):与优必选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天奇股份(002009)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人形机器人在新能源汽车、3C电子、智慧物流等工业场景的应用领域构建深度合作关系,并将适时设立合资公司推进合作深入发展。

  招商轮船:接收1艘1100TEU的集装箱船

  招商轮船(601872)6月19日晚间公告,当日公司通过下属全资单船公司在扬州仪征接收了1艘1100TEU的集装箱船“中外运南京”轮。该轮为新一代绿色节能环保型集装箱船舶,计划投入中国至日本、越南班轮航线,承运集装箱货物。截至目前,公司拥有运营中的集装箱船舶30艘,合计运力44,564TEU,其中自有集装箱船舶17艘,运力24,922TEU。

  国中水务:拟使用不超1亿元进行证券投资

  国中水务(600187)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陕西黑猫:子公司宏能煤业产能核增至180万吨/年

  陕西黑猫(601015)6月19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张掖市宏能煤业有限公司现已办理完成产能由90万吨/年核增至180万吨/年的手续,于近日收到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核发的采矿许可证。

  西仪股份:拟变更证券简称为“建设工业”

  西仪股份(002265)6月19日晚间公告,因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已完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主营业务等发生变化,公司拟变更名称为“建设工业集团(云南)股份有限公司”,拟变更证券简称为“建设工业”。此次变更事项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和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批准。

  测绘股份:与河南水利勘测公司签战略合作

  测绘股份(300826)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河南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近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领域包含且不限于数字孪生、智慧水务、智慧水利等科技创新领域,人才交流培训,重大项目的勘察、测绘及地下管网探测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

  康弘药业:胆舒胶囊获批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

  康弘药业(002773)6月19日晚间公告,国家药监局网站近日发布《中药保护品种公告(延长保护期第10号),批准公司子公司济生堂生产的胆舒胶囊继续给予2级保护,保护期限为2023年6月15日—2030年1月19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0 豪恩汽电 301488 39.78
  • 06-19 仁信新材 301395 26.68
  • 06-19 金杨股份 301210 57.88
  • 06-19 芯动联科 688582 26.74
  • 06-19 明阳电气 301291 38.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