杲云走访上海黄金交易所

杲云走访上海黄金交易所
2023年06月09日 16:02 东方网

6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杲云赴上海黄金交易所走访,副区长王鼐参加。杲云一行受到上海黄金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余文建等的热情欢迎。杲云等在座谈中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就企业提出的发展建议一一作出回应。杲云强调,区相关部门、单位、街道要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四大行动落实落地,不断擦亮“宜商黄浦”的金字招牌,全力打造投资便利、行政高效、服务规范、法治完善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上海黄金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组建,专门从事黄金等贵金属交易的金融市场,于2002年10月正式运行,实现了中国黄金生产、消费、流通体制的市场化,是中国黄金市场开放的重要标志。在中国人民银行的领导下,上金所已逐步成为中国黄金市场的枢纽以及全球重要的黄金、白银、铂金交易中心,涵盖竞价、定价、询价、金币、租借、黄金ETF等市场板块,黄金交易量、实物交割量均居全球交易所市场前列。

杲云指出,在上金所等一大批金融企业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黄浦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348.57亿元,占全区GDP的44.6%,接近“半壁江山”,占全市金融业增加值约六分之一。未来,黄浦将始终坚持“高能级、高密度、高效益”,持续打造“3+3+X”高端服务业发展体系,主动对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不断加大重点领域创新力度,为更好发挥城区中心辐射作用积聚强劲动能。热切期盼更多优质企业选择黄浦、扎根黄浦。黄浦将始终同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为广大企业在黄浦的发展保驾护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