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在华最新“小绿书” 宝马集团亮出全链减碳“成绩单”

发布在华最新“小绿书” 宝马集团亮出全链减碳“成绩单”
2023年06月08日 07:25 媒体滚动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这天,宝马集团发布整合升级的“小绿书”——《宝马集团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2022》,公布了在华最新绿色“成绩单”。与此同时,宝马明确以降低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的碳足迹,作为在中国可持续进程的基本策略。

  “最可持续的经济是循环经济。宝马将以持续的大胆创新,打造资源闭环,推动建立循环经济。”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

  沈阳是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宝马的绿色实践,也推动着这座城建设无废城市、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进程,共同用行动的每一步去印证,经济与环境可以协同发展、并行不悖。

 向自然借的应还给自然

  “小绿书”显示,2022年华晨宝马国产车型单台生产水资源消耗量降至1.77立方米/辆,过去5年累计降低了29%。

  根据辽宁省第二次水资源评价数据,本省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3左右。作为扎根本土的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华晨宝马扩建了大东工厂涂装车间的中水处理设施,在2022年节约了超过150000立方米的生产用水。以第七次人口普查获得的沈阳家庭户人口大数据计算,此举在2022年的节水量,可以满足近1000户本地家庭的一年生活用水需求。同时,凭借先进的水循环系统,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可以彻底分离、分解、去除工业废水中的各种有机物和污染物,确保废水处理后能复用于生产流程。

资源“动”起来让循环永续

  关注每一滴水的同时,对于其他资源的循环管理,也在见证着宝马的“循环永续”之道。2022年,宝马实现了48160吨钢材的回收利用,回收了14536吨废铝。同时与供应商合作,以供应链管理体系标准和产品安全性为前提,提升再生材料的使用比例。据悉,由立中集团提供的再生铝含量为70%的“绿色”轮毂今年内开始用于华晨宝马国产车型。  ,宝马集团亮出全链减碳“成绩单”)

  同时,宝马率先实现了国产电动车动力电池原材料闭环回收,并将分解后的如镍、钴、锂等原材料提供给宝马的电池供应商,用于生产全新动力电池。

“绿电”百分百助力沈减碳

  “小绿书”称,2022年BMW iFACTORY生产战略在沈阳生产基地全面铺开,目前宝马沈阳生产基地以及全国37个非生产场所已经全部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电。其中,2022年沈阳生产基地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74.4兆瓦,较上年增长139.2%。

  目前,华晨宝马40%以上的辽宁供应商、全部一级动力电池供应商和全部铝锭供应商已开始使用绿色电力生产。

  按照规划,宝马代表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的新世代车型将于2026年在沈阳投产。与之配套的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的BMW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也已全面动工,其电芯生产过程的碳排放预计将比目前水平减少60%。

  贯彻“精益、绿色、数字化”的原则,宝马正在携手中国伙伴推动辽宁和沈阳新能源产业集群的发展。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叶青)

责任编辑:张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宝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