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没有上市计划!CEO给出这样的理由……

OpenAI没有上市计划!CEO给出这样的理由……
2023年06月07日 05:28 市场资讯

  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二(6月6日),美国科技公司Open Ai联合创始人兼CEO山姆·奥特曼表示,鉴于公司结构非常奇怪,没有上市计划。

  凭借聊天机器人ChatGPT这款现象级应用,Open Ai俨然是全球眼下最炙手可热的独角兽公司之一,该公司是否乃至何时上市自然成了资本市场关心的话题。

  奥特曼周二在阿布扎比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当我们开发出超级智能时,我们可能会做出一些让大多数投资者感到非常奇怪的决定。”

  当被问及是否会让Open Ai上市时,奥特曼回答称:“我不想被公开市场和华尔街等起诉,所以,(答案是)不,没那么感兴趣。”

  Open AI成立于2015年,最初是一家非营利组织,该公司在2019年转为一家营利性初创企业,并从微软获得了10亿美元的投资。

  Open Ai将自身定义为有限盈利(capped-profit)企业,这允许它筹集外部资金。今年1月,微软又向Open AI提供了第二笔多年投资,投资据称高达100亿美元,从而帮助Open AI目前的估值接近300亿美元。

  奥特曼称:“我们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结构,我们有利润上限。”

  在谈到人工智能的发展时,奥特曼表示:“关于这项技术,人们不了解的是,GPT-4将在几年后看起来像一个小玩具,不再会那么令人印象深刻。”

  许多研究显示,人工智能对运输和物流、办公支持和管理、生产、服务和零售等行业的工作构成潜在威胁。

  奥特曼对此评价称,未来的工作将看起来和今天的许多工作大不相同,并且也会有很多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奥特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