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或是下一个禁煤国?意能源部长:或于2024年弃用煤炭

意大利或是下一个禁煤国?意能源部长:或于2024年弃用煤炭
2023年06月06日 22:35 市场资讯

  财联社

  意大利环境部长Gilberto Pichetto Fratin周一(6月5日)表示,意大利可能会在2024年关闭其火电厂,这比计划提前一年,前提是天然气价格保持在目前的低价。

  去年自俄乌冲突重组全球能源市场后,意大利不得不寻找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品。该国去年将煤炭能源的占比从2021年的4.6%提高到7.5%。

  Pichetto Fratin周一在当地媒体组织的一次活动中表示,“意大利的目标是到2025年甚至更早放弃煤炭……如果天然气价格保持在目前的(低位)水平,我希望在2024年之前成功。”

  目前,欧洲基准的荷兰TTF天然气期货合约价格跌回欧洲能源危机前的水平,并创下了2007年以来最长的周连跌记录。

  能源转型道路

  根据该国目前正在审查的国家能源和气候综合计划(PNIEC),政府的目标是在2025年退出煤炭。此外该计划还制定了至2030年55%的发电量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Pichetto Fratin表示,天然气被认为是污染最少的化石燃料,应该在2050年前一直伴随意大利的能源转型道路,同时该国还计划逐步增加其可再生能源产能。

  外界预计意大利环境部将于6月底公布最新的能源和气候战略。

  在谈及核能时,这位部长表示,是否重新引入核能将由未来的政府来决定。上世纪80年代末,在切尔诺贝利核灾难发生后,意大利通过公投放弃了核能。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没有核能,可再生能源是不够的。Pichetto Fratin补充道,目前的政府只允许对这种能源进行研究和测试。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意大利 煤炭 可再生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