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新锂能收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设置较低考核指标向相关人员进行利益输送的情形

盛新锂能收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设置较低考核指标向相关人员进行利益输送的情形
2023年06月05日 21:27 界面新闻

盛新锂能6月5日收深交所关注函,近期,公司披露的《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显示,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100万股,占计划公告时公司总股本的1.21%,其中,首次授予部分990万股涉及的激励对象为5名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合计120万股)及400名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

《草案》显示,本激励计划采取自主定价方式,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含预留授予)为10元/股,占草案公告前1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32.58%,占草案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30.61%。公司被要求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 励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的相关规定,充分说明本次股权激励计划采用自主定价的原因及具体方式,授予价格的确定依据、过程及其合理性,是否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公司近三年经营情况、后续业务发展规划、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论述本次激励计划考核指标设置的依据、具体测算过程及合理性,业绩考核目标仅设置营业收入指标的合理性及科学性。要求公司说明未来三年营业收入考核目标远低于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增长率远低于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目前实际经营情况、外部经营坏境、未来发展规划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考核指标设置是否审慎、合理,能否达到激励效果。要求公司结合上述问题,说明本次业绩考核目标设置是否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有关规定,是否存在设置较低考核指标向相关人员进行利益输送的情形。

本次激励对象包含5名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要公司结合激励对象的任职情况、岗位职责、具体贡献等,说明参与对象选取的方法及合理性、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及比例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能否促进公司竞争力的提升。结合上述问题进一步说明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是否存在变相利益输送的情形,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及投资者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草案 利益输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